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高中組)-在海,與你相遇。

浪花的聲音,淡淡的漂進鼻尖,鹹鹹的味。

躺在海面上,讓一波一波的浪帶著自己,望著藍綠色的天空,心很靜。

每年的暑假,都會來澎湖一趟,為的是--倘佯在這片海、嗅聞那帶點苦味的海風。

一直以來,這便是我來澎湖的原因。

我翻身,緩慢的游上岸,雙腳踏上灰白破碎的珊瑚礁,抹去臉上的海水,回頭看著海面上的暮色。

「真漂亮......」我一驚,側臉看去,一個和我年齡相近的青年站在我身旁的不遠處。他笑望著我,我猛然驚覺,他剛那句話...不會是在對我說吧?

我有些害臊的低頭,他見我沒答話,輕聲道:「澎湖的夕陽真的很漂亮對吧?」

我一愣,對剛才自己的解讀感到好笑。

「是啊,我每年都會來澎湖游泳。」聞言,他露出有些驚訝的眼神。

我們禮貌的相視而笑,安靜的望著即將西沉的夕陽,我悄悄的望了他一眼,橘光將他的臉襯的溫暖,不知為何,鹹苦的海風,此時卻輕輕的捲入了抹甜。

今天是最後一天停留在澎湖的日子,我早早便換了泳衣,騎著租來的摩托車前往海邊。

清早的海,瀰漫著溼氣,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涼風鑽入鼻腔,在血液裡流竄,我想記憶澎湖美麗的味道,不管是海、是風、是太陽,還是那個偶遇的他。

我走向海,微冰的水包圍將我包圍,我很緩、很慢的游入海心,躺下。

一縷金絲從灰藍的海平面發散,很快地,整片海、整片天,包括我,都變成金色。

我閉氣,沉入海裡。

儘管停止呼吸,我的肌膚仍感受著海水,毛孔擴張,貪婪的吸取每個氣味。

一個人,

在澎湖,

的海裡。

在岸上,

遇見你。

兩個人,

一起看,

那夕陽。

享受著,

相同的,

那氣味。

我懷念。

               夏天,澎湖。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豔遇哦天阿~
感覺很像你會做的事
2014-08-20 13: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拜託~親愛的。
我又不是妳欸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