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清逸閣

那是一座古色古香的中國式院落,院內種植不少林蔭遮天的大樹,並且設製了富有著濃濃詩意的假山流水,旁邊還有個小巧別緻的六角涼亭;而在院落的中間佇立了一有三層樓高的中國式建築,在建築的二樓處,懸掛著一塊木製匾額,上頭用著蒼勁的筆法從右至左的刻著「清逸閣」三個大字。清,有寂靜、澄淨之意;逸,有舒適、安樂之意;取這二字的意思是,希冀能在裡頭能解放心裡的壓力,故稱之。  

 

由一樓的入口推門而入,一入眼簾的是寬敞潔淨的古樸書房,書房的中間擺了個書案,上頭設有文房四寶與一台輸入閣內藏書的多功能電腦;在書案的後頭有扇窗,由窗外望去,是柳樹垂楊、小河流水,供看書之餘好好欣賞、放鬆眼睛的疲勞;在書房左側有數個比尋常人還高的書櫃,書櫃是由檜木所製,既可防書蟲蛀,又可散發出宜人香味,真是一舉二得。在通道的盡頭是通往二、三樓的階梯,三層樓的格局相似,同樣的在樓上擺放了數個檜木製的大書櫃;而在樓上的一隅皆設有一間小室,裡頭擺放著簡單的桌子和椅子,做為臨時的小書房用;另外還有一個可通往外頭陽台的門,雖說是陽台,但其實只是在外頭多設欄杆罷了,不過居高臨下,更能將整個院落看的更清楚,別有一番風味。

 

閣內收藏的書數不少,古今中外皆有之,凡是各種領域的書籍,或多或少都有收藏在其中,以備哪日,興頭來了,想研究時不怕沒書可看;若平時看書看累時,可以藉由窗戶看看外頭的宜人景致,又或許也可以帶著數本感興趣的書藉朝外走去,可以至屋外的涼亭內、大樹下、流水旁還是任何一角,伴著宛如世外桃源般的景致,怡然自得的閱讀著手邊的書藉,多麼愜意,你說是不?

--------------------------------------------

這是大學時參加圖書館徵文比賽時的作品(主題好似,心目中的圖書館)

PO在這算…留個紀念吧?XDD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