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社會組)-冬天的味道,是薑母的香味。

      冬天的味道,是薑母的香味,雖然薑母的辣讓我望而卻步。

      每到冬天,穿著厚重的大衣,圍巾帽子手套將自己緊緊包住,嘴裡吐出白白的氣息,就忍不住想起那一年的烏來之旅,那一杯暖暖的,我卻只喝了一口的薑母茶。

      那是高一那年的冬天,剛升上高中不久,第一次單獨和朋友外出過夜,打了一夜枕頭仗的我們,隔天一早醒來往著既定行程而去,烏來山上很冷,穿著厚外套裹著圍巾的我卻仍是手腳冰冷,從街邊小販傳來薑母茶的香氣,你問要不要喝薑母茶暖身,我點了頭,從小販手中接過熱呼呼的杯子,手慢慢地被摀熱。

      聞著濃濃的薑母香,是陌生的味道,從小排斥薑味的我,一度想放棄,卻因為你的鼓勵,我喝了生平第一口薑母,還沒感受到薑母的溫暖就先因為薑母的辣皺起了整張臉。

      下一秒,我將手中的杯子二話不說遞給你,你好笑的看著我,沒多說話的接過,一手拿著杯子,一手牽著我,不顧他們戲謔的目光,你和我慢慢得跟著大家的步伐往前走。

      雖然沒被薑母茶暖了身,卻被你暖了心。

      事隔多年,我已經不記得當時我們是要前往何處,是有名的烏來瀑布嗎?我不知道,也已不可考。你身邊的人也不是我,我身邊也有了其他的人,但每到冬天,卻總彷彿還聞得到那一陣濃濃的薑母味,回想起那時的甜蜜與單純,心便變得溫暖。

      多年來,每當看到路邊有人在賣薑母茶,總有去買一杯的衝動,想重溫那時的感受,卻不曾付諸實行,或許是害怕會破壞回憶裡的一切吧,有些記憶就該留在記憶裡,不該被取出,就不會被破壞。

      冬天的味道,是記憶裡濃濃的薑母香,縱使只能存在記憶裡,卻始終那麼深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