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離開

      打掃了一個中午。最後鑰匙鑽入鎖孔,轉動瞬間,好像心裡某個儲藏間也被輕輕關上。輕輕。

      學生離開剛好一個禮拜,教室外廊,那條總是退潮時才從海中浮現的小徑不再濕濕滑滑。它現在是海線上的小堤,坐著便可望海,想許多一旦撿起便放不下的神奇小事。只離開了一個禮拜,來了新的學弟妹征服這塊海域,只離開了一個禮拜那條教室前的海溝便多出許多住民。青蛙蝌蚪螃蟹這個跟別人不一樣長得好像蜘蛛應該是水蜘蛛。學弟妹們開心喧嘩開心追逐。

      惟這間教室他們暫時進不來。黑板上的塗鴉還要勇敢抗爭一個月,關於存在最後的再作證明。當然有一天他們還是會離開這塊深墨綠的版子,不如就在半夜出走,走到熟睡時懶去運作的諸多小腦袋裡。如果有人還在深夜連線英雄聯盟就在窗台等等,最慢等到天亮了應該也就走得進去。

      覺得自己對於離開常顯得無動於衷?

      恭喜恭喜。每個人遇到自己總這麼說,可以怎麼偏偏是對這些恭喜無動於衷。這一年有不快樂有挫折,但怎麼偏偏就是覺得這一年值得珍惜。畢業典禮上哭得最慘,哭得讓辦公室的姐姐們反而笑了,忘記好像是個可以落淚的場合。但沒關係,我喜歡笑容。

      這是明明可以回家的午後。冰敷,讓腳抬高。重複這些在某個時期已經熟練得每天走一次馬桶的那種精熟。

      但就最後這兩天,覺得在這個位子上,用卡撐溫度熟成了一年份精釀的位子。覺得就坐著看看書也好。

      今天是楊富閔的花甲男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都沒參加畢典了=A=聽說我們這屆辦得很好唉。
當撕教室布置時才有種我要畢業的恍惚。
有種想回到過去三年的感慨。
2014-06-27 13: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還沒意識要離開之前學生們的心整顆都只想著要前進未來
真的意識到要離開了真正會離開了
大家都笑著哭著想從前想種種

想回去是好事喏
表示過去三年是值得珍惜的 :)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