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人房子裡的燈:賣火柴的女孩所渴望的

童話故事裡,賣火柴的小女孩渴望著的是什麼?

「賣火柴的小女孩羨慕著離她不遠窗內的畫面,一群人團聚在一起,正享用美味又豐富的大餐。那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渴望卻無法得到的,但她透過一根點燃的火柴棒,在火光耀眼燃燒之中,她的瞳孔和心靈卻感受到……」

那小女孩所內心盼望的滿足感。

「媽麻,故事最後小女孩怎麼了?」蓋著棉被躺平在床上的小女孩,仍然睜著圓滾滾的眼睛,期盼地看著床邊的女人繼續故事說下去。

「嗯~西西覺得呢?」女人手中並沒有拿著童話故事書,而剛才說所的片段,似乎只是憑著她對故事的印象所說出來的。

「媽麻覺得呢?」小女孩想了一下,很快地放棄思考的反問了對方。

「西西是想知道媽麻的答案,還是故事的真實答案呢?」女人輕柔地坐在她床邊,伸手將西西的棉被蓋好,一臉微笑地說道。

「嗯~太難的事西西不知道該——」西西的話還沒說完,沒多久揉著雙眼,很快地便昏沉沉地閉上眼睡著了。

女人身為西西的母親,知道女兒只要一說到需要動腦筋思考或選擇的事,便容易用腦過度而睡著。女人就是看準了這一點,剛才才會故意那樣說。

看著床上的小女孩安穩地入睡後傳來了規律的呼吸聲,可愛的睡臉十分惹人憐愛,只是沒多久女人從床邊起身,走到了房間窗口,望著夜晚的街燈跟車潮的光線,露出了滿臉的無奈。

「我已經有多久沒想起這個故事了呢?現在想想,曾經的痛苦都該消失了吧……」

夜晚、燭光、團聚、眼淚、孤單還有記憶中的那一場下雪天……

可以的話,女人覺得自己不該說出這童話故事的。

記憶中仍然殘留的傷口留下了觸摸並不疼痛的傷疤,但每到下雪天的夜晚,內心的自己卻總是會,感到莫名的糾結和刺痛。

「應該已經沒有人,繼續使用火柴棒了吧?」面對著窗外緩緩飄落細雪的景色,女人低語的問著自己。

現在的她,知道已經不是一個人了。轉身回頭看了床上的西西一眼,她莫名的感到無比的欣慰感。

當年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最後活下來,被領養得到了當時渴望的一切。

最後有了家庭,有了摯愛的女兒和屬於自己的房子。

「不用在羨慕別人家團聚的燈了,至少我已經擁有很多美好的一切了……」女人紅著雙眼,而外頭的細雪仍然下著。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喜歡這篇文,很有感受

賣火柴的女孩這部童話,有一度看了會心酸

也好愛好愛這部童話書籍
2014-09-26 04: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好意思現在才發現你有回應唷><



謝謝你喜歡這篇短文~當初設定好要已賣火柴的女孩薇主題後,這篇差點欲罷不能的了XDD



格林童話故事~真的很棒^^


2015-04-26 02:2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