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沒放棄過寫作,我一直都在.

2014/5/11   (日)   桃園楊梅   微笑山丘

大概在,五月初,我突然一個感覺湧上頭,把一個五年來都沒告訴賜恩的一件事情,告訴了他。

結果,第二首歌就又出來了,距離第一首天使的十字路,才一個月。一樣的,我寫詞,他寫曲,只不過這次是換成,歌詞是他的感受,而我要去揣摩,去感受。

其實,是一張在2009夏日炎熱、離情依依的畢典,他和他的初戀,也是他和這個女朋友唯一的合照,也是我拍的,現在還在我的手機裡。

那時候,他們也是班對,而我可能是知道最多事情的人,應該說是五年後知道最多事情的人。就在5/11這天,我去了他家,聽他唱完之後,我們帶著喜多"賜恩的妹妹(狗)",從山腰走到山下的7-11,再走回他家,半夜12點,然後我們就在她家大門的階梯上,深聊了很久,從他從中華轉到健行,從台北回到中壢,從他一人在台北的迷失,再到他的初戀,最後到了羽柔,是的沒錯,我國中的初戀,也是我的深戀。

其實,那天,我抽掉幾根菸也忘了,只知道那天的情緒,可能就算把一條香菸抽完,也有著燃燒不完的情緒,是的,我沒放棄過寫作,也沒忘記過羽柔他對我說過的那些話,只是前陣子真的沉寂有點久,然後我回到popo。接著,最近又看了許多聽了很令人難過的消息,"大詩人周夢蝶過世"    "國中會考作文掛蛋近五千人"   "戲劇界極缺編劇人才"   是的,這三個消息,就真的夠我難過的了。因為都關係著文字創作,就像是張曉風,上了新聞也說很多感嘆的話,台灣華文的文字創作越來越不行,一代不如一代,就像是我曾經也是個文癡一樣,可能是完完全全對文字不感興趣的人,直到我在國中基測那年,不知道哪根神經接錯,作文寫了滿級分,全班下巴掉到地板上,國文老師請吃麥當勞。而其實,那時候羽柔正是病危也差不多的時候,我卻沒有任何勇氣告訴他這件事情,是直到高二的某天,把基測的成績單拿出來,看到一個六級分,大哭一場,嗯.....我想她笑了。

說真的,這五年走來,我真的看了不少感嘆也歡喜的事情,哭哭笑笑的,很多人也常覺得我真得是個二十歲的正值青春,準備起飛人生的青年嗎?感覺說話老成的,快邁入中年的老頭子,嗯.....幹!這樣可以了吧?或許,我也只能說,可能當你一下子經歷了悲傷、歡樂、難過、喜悅、迷網,一參雜在一起,做成撒尿牛丸的時候(不懂,Google搜索,食神),就有可能一瞬間悲劇個老了好幾十歲....嗯,也沒什麼不好啦....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哈哈。

而popo,這地方,雖然長篇也只有三個讀者有給我些鼓勵跟留言,一個叫"大魚水中游",感覺應該是個小妹妹,照片露個一隻眼睛,半夜看到還真的會被嚇到,然後他有加了我的FB,卻怎麼也沒跟他聊過關於寫作方面的事情,唉....。然後另一個叫"三千",頭貼小女孩的鄰家氣質,然後留言問我故事後面,會不會有關於"那個那個",好吧......其實我刪掉留言了,真的很對不起妳,也覺得很沒禮貌,可能是我回應得不好吧,這種東西,可能邁入2開頭這年紀,習以為常,但還是想給妳們些什麼正面的.....說法吧.......,畢竟我真的太早了,對於那種事情=   =....所以我只能真的抱歉了。至於有個叫做"野薑花"的女生,也是頭貼露一隻眼睛,半夜看到會嚇到的那種,起初如果真的不知道他的年齡,還真的覺得,他的文字以及寫法跟回應的感覺,也是個國、高中生(這是讚美,如果妳真的20啷噹,聽了會高興,就像是我現在能被人說幼稚一樣爽),她也是目前在2字頭這年紀還有再繼續文字創作的人,真的看到頗感動的,然後話還蠻多的....妳真的2×歲嗎?還是小姐,妳現實活的太壓抑,所以POPO這裡能釋放妳的小宇宙、小女孩?哈~

其實,打這一段給妳們,只是真的想謝謝你們三位,能夠注意到我的小說,能夠給我適時的鼓勵,三位也是有在創作的人,不論你寫什麼樣的類型或手法,他都是文字創作,特別是大魚跟三千,希望你們之後邁入2字頭,開始大學生活了,也能繼續的為文字創作努力,再忙也偶而別忘了要寫寫作,野薑花的話.....嗯.....我只能說老妹加油,妳有提到你要上班,雖然不知道你現在還有沒有在念書,但相對的現實這挖糕,我在國中那年荒唐,就可能體會到了,所以就記得來這,用文字,釋放妳的小宇宙,也希望妳能堅持下去,像我說過的,我希望我能堅持到80歲,還能寫本故事書給我的孫子、孫女看。

至於,我想最後近期的寫作、寫詩比賽,我想就懶得在這說了,畢竟,我該抱怨的都在我的fb上抱怨了,黑暗面的事情,就別在這個我認為是純文字創作,毫無商業化跟利益化的地方說了,畢竟我很喜歡這裡。然後也可能無力著,想試著拯救一下,台灣的文字創作,fb像變態一樣,問一些不熟的人,想不想寫詩?想不想寫文章?第一名有十萬塊之類的喔~然後我想他們要準備報警說,有第二個鄭捷再騷擾他,他好害怕。是呀,我真的多希望,文字創作能夠發揚光大。

好吧,最後就獻上,"五年後的春天",這首歌的歌詞,至於什麼時候,會放在youtube,由於我們作曲兼主唱,堅持著這首個的編制,他要自學鋼琴,所以就慢慢讓他去搞吧~

是的,我懷念的青春,即便這首歌,原意是想這樣,卻因為,為了一個傢伙,改為寫淡淡遺憾的初戀,但我想,這樣就夠表達了吧。

五年後的春天

作詞:周泓樺       作曲:楊賜恩      唱:楊賜恩

暖風開始吹   花開艷麗的季節

想念慢慢疊   出青春的離別

五年前這天   唯一合照的相片

現在我只想   問妳是否更多笑顏

<第一段副歌>

這春天開始漫延   卻還留我在這孤單的街

妳和我路燈下唇重疊   還留在我心房裡面

五年後的春天   我還記得妳的香味  

寫首歌紀念   因妳是那個深戀

蝴蝶開始飛   制服愛情純粹

五年前畢典   沉睡青澀的歲月

這年我好想   回去再對妳說謝謝

<第二段副歌>

這春天開始漫延   卻還留我在這孤單的街

妳和我路燈下唇重疊   還留在我心房裡面

可惜月亮   月圓也月缺   緣缺在五年前

五年後的春天   我還記得妳的香味  

         2014/6/11     凌晨1點     於桃園平鎮    阿周   

         (幹..死定了...明天我的網頁設計期末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其實我話很多,不熟的人才會覺得我話少
其實我很愛說話畢竟是那我抒發情緒的點
或許真的是我壓抑太久了哈哈哈哈哈

喔,還有我沒讀書了喔。
因為現實就是錢比較重要!

我多希望我的文筆不要只有國高中程度QAQ
希望能邁向大人般的深思熟慮阿:(

不知不覺我又留了一大堆=_=
算了,反正就加油吧!
 
2014-06-11 23: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不論話多或話少,都好。

其實,可以這麼跟你分享我的想法吧。可能妳有妳辛苦的事情,所以沒念大學,就直去工作了。但我記得,我國中的班導也是我的恩師,在我國中那段荒唐和我說了很多。所以我之後繼續念了高中,到現在的大學。或許哪天也好,可以再回去念書,念書跟寫作一樣,到老都可以讀的,不像現實社會,會因為年齡而殘酷。

有心事,可以聊聊沒關係的,畢竟或許我覺得以文字來表達自己,是最真實的。
然後啊....題外話是,妳的金錢控管還可以嗎=口="?....20啷噹歲了,要存點錢唷^_^~~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