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記憶那晚

        微弱的呼吸支撐著瘦小的身軀,慘白的臉色好像是預言一樣,不斷地提醒著我隨時可能會斷氣而死。

        意識有些模糊,甚至是有些耳鳴。眼皮沈重的睜不開,我的四肢冰冷到幾乎快失去知覺。我只能說,這種天氣要是我突然暴斃了,我一點都不會意外。

        我漸漸清醒,稍微能睜開一點眼睛後,日光燈管映入眼簾、刺痛著我的眼睛。刺鼻的消毒水味充斥著整個純白房間。

        這是哪裡⋯   ⋯?

        我的頭陣痛著,疼得快炸開似的。

        我鎖緊眉頭,隱忍著疼痛,我試著把手舉起想要摁住太陽穴,卻怎麼也使不上力,只好任憑它放肆作弄。

        啊,我想起來了。

        前幾天我才因為天氣太冷支氣管承受不住,而氣喘復發住進醫院。這病對我來說已經就像是陌生人了,好幾年我都沒再發作過,我以為它已經好了,對我的身體厭倦了,不再寄住。

        對,不過這都只是我「以為」罷了。

        但是,我記得明明是普通病房的呀,怎麼今天好像換來加護病房了?

        終於能夠聽清,入耳的卻只有這裡唯一的冰冷聲響,就是那心率儀器的規律滴滴聲。

        母親呢?

        我遲緩的張望了四周,空蕩蕩的房間只有儀器與我作伴。寂寞襲捲而來,我多希望當我醒過來時,第一眼睜開旁邊是有人陪伴的。

        對了,昨晚噩夢的恐懼感仍然拉扯著我。有雙細緻的手掐著我的脖子,我喘不過氣,張著發白的唇貪婪的像隻貓一樣渴望著更多氧氣,還曾有一度以為自己就快死了。

        明明呼吸可以這樣簡單的,我卻怎麼也做不到。我緩緩的合上眼簾,對這一切感到疲倦不堪,我不再去想這個世間。

        我似乎又沉睡了一陣,沒有做夢。

        當我再次睜開眼眸、轉過頭時,母親的倦容瞬間在我面前放大。母親的眼袋特深,顯得黑眼圈極深。

        這陣子辛苦您了呢。

        我望著她比許久還要許久,然後她就突然醒了,看到我的剎那,她的眼神流露出許些激動,還有幾分訝異。究竟是為甚麼呢?

        「媽媽。」我輕喚道。

        「妳醒了。」她的眼神和語氣放柔,臉上滿是欣喜。

        我輕輕地點了點頭,順勢牽住了她因忙家事而粗糙的手。

        「妳快嚇死我了。」她說著責備,語氣卻找不到半點指責的意味,一手握住了我的手,一手順著我的髮絲,輕柔地撫摸著我的頭。

        我看著她有些不解,卻沒有開口詢問。

        「前天半夜,妳突然發作。醫生說是溫度又再下降的關係,導致氣管收縮。妳差那麼一點點就⋯⋯」她深呼吸著想讓自己鎮定下來,但話說著心底的害怕還是攀升。乾渴的唇張了又張,還是不忍將死字說出口,對一個做父母的來說,這是何等的心痛。

        原來那並不是夢嗎?我已經昏迷整整一天一夜了?怪不得醒過來時覺得渾身無力、肌肉鬆懈,怎麼也使不出力來。

        「媽媽,我在這。我很好,真的。」我放低聲音道,想伸另一隻手去安慰她,卻無可奈何。

        我話說得有些無力,每當我吸一口氣時,胸腔都狠狠的抽痛著,眉頭不禁微蹙。霧氣在氧氣罩裡反覆地覆滿氧氣罩內部,我若有所思的盯著它看。

        呼吸。

        我還有呼吸。

        我還能夠呼吸。

        若是我哪天沒了呼吸......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