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座右銘、都有個理想、都有個待人處事的原則,而我也不例外,有一個字一直是我的理想、我的信念並支撐著我一路走來,那就是:「信」。

信,是誠信、是相信、是自信,也是信念。

我相信,在人的一生中,無論做任何事都無法徹底擺脫這個字!

以自己為例,一個人若擁有十足的自信,做任何事情都會散發出耀眼光芒,即使是在艱困的環境下也很容易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相對的,一個人若失去了自信心,那麼做任何事都會是消極的、沒有絲毫魅力的,即便是在優渥的條件和環境下也很有可能就此自甘墮落、一蹶不振!

以朋友為例,無論是好朋友、壞朋友都要秉持著「信」來相處。

當然,兩者之間還是有很大的差異存在。

對於自己內心真正認可的知己朋友,要「信」,無論大事小事,朋友之間不需要太多秘密;而對於那些狐朋狗黨、時常落井下石的人,要「不信」,不需要敞開心扉透露太多,只要做好表面功夫不輕易得罪人就好。

以夫妻為例,一旦步入了婚姻的禮堂、決定要牽手一生,那麼對方就是你打算要共同度過下半輩子的人。

而一個婚姻是否能長久、感情是否能持續,全靠一個「信任」來維繫!

夫妻之間不能沒有信任,丈夫出門在外難免有應酬,而身為妻子的那方務必要信任對方;妻子在外難免沒有比較要好的朋友,而身為丈夫的那方也務必不要猜忌。

信任,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其實就看你是怎麼想的而已。

對我來說,「信」就像是乾淨的空氣、清淨的水、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若是沒有「信」,生活不僅會腐敗糜爛且不會好轉。

但若能秉持著「信」,堅定的走完一生,這一生才會是值得且不會留下遺憾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