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跌倒】2014.04.23

30因為內八,時常走路走一走就二隻腳打結,跌倒了。

身上老是東一塊紫,西一塊青的!

但是,30從會走路開始就常跌倒到現在已經五歲大了,跌倒了,立刻爬起來,看看一邊的大人,笑了笑後,繼續做她正在做的事。

回頭想想,這如果換成一個大人,是不是立刻把焦點轉移到跌倒,是不是只關心有沒有受傷。而忘了正在做的事情。

確實,孩子們學走路時,三不五時就跌倒,三不五時就撞一下,孩子們可能會因為痛而哭了一下,叫了一聲,但馬上,又回過頭去做剛未做完的事,忘了跌倒。

我想是因為他們認為跌倒是應該的,爬起來也是必然的,所以不會去在乎跌倒這事情,但大人們呢?

孩子們的思想單純,孩子們是活在當下的,而且孩子們身心柔軟,跌倒爬起來後,馬上就能忘記跌倒的痛,並且會繼續去完成未完成的事。所以孩子們不會害怕跌倒,而且還能好好的從跌倒中再爬起來往前走。

看看孩子面對跌倒時的態度,再回頭想想,似乎從中得到一些道理,生活裡,沒有人不跌倒了,但如何像孩子一樣在跌到後還能爬起來,還能堅持完成原本的事;就是要學著不抗拒、不害怕跌倒,並活在當下,放下身段去面對,跌倒就不會受傷,堅持、不放棄,跌倒後就能走得更穩、更加熟練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