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靈異尖兵

「為什麼一定要我半夜三更來這種鬼地方啦!」

「沒辦法,這是公司的安排,誰叫你沒有人家艾綾紅呢?」

「那也是因為你這個經紀人沒有能力,拉不到好通告!」

「關我什麼事?要不是妳挑三撿四把機會送給艾綾,怎麼可能變成現在這樣!」

「妳的意思是說這全是我的責任囉?」

「妳不是藝人嗎?藝人就要全力配合節目安排,難道妳想重蹈覆轍,被公司冷凍完全沒有節目上也無所謂?」

說話的是「當紅」偶像沈筱青跟她的經紀人小蔓,兩個人正站在一間廢棄老宅前面爭執。

雖然加上當紅偶像的頭銜,但是沈筱青其實已經三個多月沒有接到通告了。論年齡,她才二十三歲,論長相,也還算上鏡頭,就連唱歌,演戲都能來一點,其實一年前她也曾經大紅過,報紙上三天兩頭就出現她的報導,人一紅架子就大,開始學會挑戲挑通告,製作公司怕趕不上檔期決定啟用新人艾綾,沒想到那齣戲爆紅,艾綾藉戲上位,接替沈筱青成為新興偶像。而被傳出難搞不願配合消息的沈筱青瞬間被公司冷藏,淪落為只能上這種帶狀靈異節目的小咖!

「唉喲,筱青來啦!沒想到這麼晚了妳的精神還這麼好,嗓門大到連下一條街都能聽見,不知道會不會有妳的粉絲或者是記者循聲過來喔?」

節目製作人財哥踢踏著不知道穿了幾年的陳舊步鞋過來打招呼。

大概真的擔心被財哥說中,為了保持形象,筱青總算閉嘴,一個人走到旁邊點了根煙悶悶的抽著。

「等機器架好我們就開始,外景主持人會先做開場,之後就讓筱青跟著工作人員一起進屋,幾個房間都要進去轉一轉,讓我們拍到一些效果就OK啦!」

沈筱青沒好氣的問:「什麼效果?」

「就裝作看到不明鬼影,尖叫幾聲,這對妳來說應該不成問題吧?」

筱青聽完沒有任何表示,轉頭繼續抽她的煙。

小蔓擔心地問道:「這間房子有什麼問題?好像已經空很久了。」

財哥反問:「能有什麼問題?不過是屋主移民到美國,這間房子才會沒人住。」

「但我剛才看腳本,說這間房子裡曾經發生過兇殺命案。」

「唉,那是編劇寫的啦!節目效果而已,妳還當真喔!」財哥大笑。

沈筱青瞪了小蔓一眼,無聲罵了句:「白癡。」

「好啦!攝影燈光準備,開始!」

沈筱青跟著工作人員隊伍和製作人一行七、八個人浩浩蕩蕩進入「廢墟」,留下小蔓一個人待在外面顧車跟器材。小蔓無聊的待在車上滑手機,只見二樓某窗口出現手電筒晃動的燈光,過沒多久就聽見筱青招牌式的高八度尖叫。

「嗯,嘴巴上說不願意,沒想到登場後還滿盡責的嘛!」小蔓心想。

視線無意間飄向對面住戶,只見一位差不多六、七十歲的老先生,滿頭白髮剃成小平頭,穿著背心短褲跟拖鞋站在門口,正抬起頭往二樓窗口看。

「糟糕!是不是聲音太大吵到鄰居,萬一把警察找來就麻煩了。」

小蔓連忙下車,「阿伯,我們是電視台來拍戲的。」

老先生看了小蔓一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路燈光線不夠明亮,小蔓總覺得他的臉色白裡透青,表情也很木然,看來真的是被筱青那聲尖叫給吵醒,出來要找人抗議的。

「阿伯,我們馬上就好,請你多擔待。」

這時老先生才開口:「你們來這房子拍戲?」

沒想到他的聲音這麼虛弱,呼叱呼叱的就像破掉的風箱,小蔓第一次沒有聽清楚,還讓老先生重覆又問了一次。

「欸,是啊!」

「誰讓你們來這裡拍戲?」

「我們製作人跟這間房子的主人是朋友,特別商量借場地的。」

「這房子的主人?」

「對啊!聽說全家移民美國,房子就空下來沒有用。」

老先生冷笑一聲:「移民美國?你聽誰說的。」

「製作人剛才是這麼講的。」

「妳從不看報紙嗎?」

「有啊!我每天都有看。」不過只限網路上的影劇版,小蔓在心裡接著說。

「有看新聞怎麼可能不知道,這棟房子半年前發生滅門慘案,兇手到現在還沒有抓到。全家移民美國?哼,移民到陰間還差不多。」

「什...什麼?」小蔓瞬間感到一股冰寒冷意延著背脊竄上頭頂。

「你們到底來拍什麼戲?」

「那個,靈異節目。」

老先生驚訝的看著小蔓:「靈異節目?」

「就是去鬼屋,不,去廢墟探險,然後看會不會拍到奇怪的東西那一類的。」

「你們不怕嗎?」

「怕什麼?」

「萬一遇到鬼怎麼辦。」

「我們工作人員都是男的,陽氣很重,應該不會吧!」

「小蔓,你在那裡?」原來是攝影助理出來拿備用電池,看車門沒有上鎖,車裡也沒有人,擔心的大叫。

「我在這裡,我在這裡。」小蔓跑過去,「不要叫那麼大聲,會吵到附近鄰居。」

「鄰居?」

「剛才筱青叫得太大聲,有一位老先生被吵醒出來外面看,我就是去跟他聊天。」

「哪裡?」

「就在對面。」小蔓回頭要指給攝影助理看,發現老先生已不見蹤影,大概是回去睡覺了吧!

攝影助理回答:「那我回去跟財哥講,要他們小聲點。」

「好。喂,你們有拍到東西嗎?」

「筱青說她看到窗戶外面有白影飄過去,攝影師有沒有拍到我就不知道了,回去剪接時再看吧!」

總算等到財哥喊收工已經是清晨五點,遠遠看見巷口已經有晨運的人出來慢跑了。

「一起去吃早餐吧!」財哥讓兼任司機的攝影助理開車載大家去附近著名的豆漿店。沈筱青則是一上車就閉起眼睛,一句話都不說,大概喊了一整晚也喊累了。

小蔓刻意選擇坐上財哥旁邊的位子,等大家都閉目休息時沒人注意時才低聲問道:「財哥,昨晚我在外面等你們的時候遇到一個鄰居老先生,他說那間房子的主人沒有移民到美國,而是被強盜闖進去把全家都殺死了,他還說這是半年前發生的事,報紙上都有登。」

財哥罵道:「胡說!這間房子的主人是我表哥,我前天才跟他打越洋電話拿到房屋鑰匙,不然我們怎麼進得去?」

「可是...」

「等一下!你說附近鄰居,門牌幾號?」

「我不記得,不過就那間房子對面。」

「對面?正對面嗎?」

見小蔓點頭,財哥臉色大變。

「財哥,怎麼了?」小蔓急忙問道。

「被強盜闖入發生命案的是我表哥對面鄰居,要不是因為對面那間兇宅,他的房子早就高價賣掉了!」

「啊?」小蔓瞪大了眼睛,張口說不出話。

「那我昨天晚上遇見的人是誰?」

「妳等一等,我試試看能不能上網找到。」

「找到什麼?」

財哥的手指迅速在手機螢幕上滑動,過了一會,「果然還有!小蔓,妳看。」

螢幕上是半年前的新聞報導───『小偷竊金未成,老翁冤枉喪命』:

昨晚位於北市某路段的民宅深夜被竊賊闖入,六十八歲獨居的屋主陳某某被竊賊驚醒,出來查看時疑似因竊賊頑強抵抗,被竊賊用從廚房偷來的水果刀割破氣管,當場死亡。現兇手仍然在逃,警方表示,已在現場搜集相關證據,會盡快破案。

新聞還附了一張受害者的照片,六、七十歲,白髮,小平頭。小蔓指著照片說:「就是他!我昨天晚上看到的人就是他!怎麼會,難道我真的遇見鬼了?」

小蔓嚇的快要哭出來,沒想到財哥卻一臉興奮。

「小蔓,妳想不想上電視?下星期我們回來拍,妳跟筱青聯手搭檔組成靈異尖兵,我們進對面那間兇宅探險。妳昨天晚上不是已經跟人家聊過天,打過招呼了嗎?放心,沒事的,我會請老師來幫忙保護妳們。好不好?可以吧?有真鬼出現一定可以提高我們節目收視率,你們筱青的人氣也可以拉高,如果被附身或者中邪的話就有新聞可炒,筱青搞不好可以藉機翻紅。怎麼樣?妳不是筱青的經紀人嗎?為了自己家藝人,總不可能連這點小事都不願意配合吧?」

小蔓轉頭見筱青已睜開眼正在看著她。

怎麼辦?要不要答應?該不該答應?

是要為藝人還是為自己?

到底該怎麼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