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校園靈異傳說

這間小學流傳著一個鬼故事,是說中庭花園一角的小天使銅像會在半夜時倒地,只要倒地,就會有一個人死掉。

在我剛來這裡教書時,孩子們常煞有其事的跟我說,似是要提醒我這學校裡有鬼。

孩子們還在作夢的年紀,我當然不會當真,鬼故事我就一笑置之

我發現班上有個孩子很孤癖,同學們都對他視若無睹,冷漠以對的霸凌。

終於在有一天放學時,我把他留下來,其它本來開心背起書包要放學的學生紛紛對我這裡投以怪異的眼光。

「告訴老師,你為什麼都不跟同學一起玩,同學們欺負你嗎?」

他抿嘴默認。

「那為什麼他們要欺負你?」

他開口了:「我沒有媽媽,他們笑我沒有媽媽,老師妳好溫柔,妳當我媽媽好嗎?」

我憐憫地摸摸他的頭。「好啊!以後上學時,我是你的老師,也是你的媽媽。」

他很開心地背著書包回家了。

之後他變的開朗了些,雖然同學們依然漠視他,但他學會站在他們旁邊一起笑,或看著其它同學嬉鬧,只是當有同學跑來找我說笑時,他會妒嫉地跑來我身旁瞪著那些同學。

校慶快到了,班長和我在放學後的教室商量表演事項,眼光餘裕間,我發現他居然還沒回家,躲在教室外面在偷看我們。

我看看天色不早了,讓班長先回家,我走出去想找他,他卻跑走。

跑到一樓轉角我不小心撞上正要回家的校工,我抓住校工問著有沒有看到學生。

「妳有沒有說錯?妳說的那個學生上個月往生,怎麼可能看到他?」校工一臉驚恐。

往生?怎麼可能?我天天都看到他來上課啊!

「伯伯,你是記錯了吧?」

校工愈聽愈毛,沒再搭理我這個新來的老師就疾走離去。

再回頭看見三樓有一群學生不知道圍著誰在嬉笑著:「沒媽的孩子像根草,你沒有媽媽你去死,你去死!」

有個孩子被逼到圍牆邊,他哭著叫大家走開,可是大家不理他,一直笑鬧他,他一直後退到無路可退。

我見狀忙跑上三樓,看到孩子們正把他逼向角落,我還來不及上前,那小小的身影就從我面前墜落。

我驚嚇地抓住圍牆往下看卻沒發現他的身影,下一秒他出現在我背後抓住我的脖子,在我耳邊說:「媽媽保護我,他們又欺負我了,保護我,保護我。」

我被勒的感到空氣稀薄,頭昏眼花,回想到我在教室裡和他說話時,原來在別人眼裡我都是一個人自言自語,下一秒我翻出圍牆掉到一樓中庭,濃濃的血液在我頭下草皮擴散,映入眼簾的最後一幕是被我撞倒的小天使銅像......

這間小學流傳著一個鬼故事,就是中庭花園一角的小天使銅像會在半夜時倒地,只要倒地,就會有一個人死掉。

他們說的,是真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我寫作時也在懷疑幽魂背在我身上操控我執筆(...抖...抖...)
2014-04-16 18: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妳好OuO 初踏踏w
所以那個被欺負的同學是小天使銅像的幽魂囉OAO?!
很可怕啊啊,腦海會浮現景象呢
 
2014-04-16 18: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