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少女的銅像

我就讀的學校流傳很多奇聞異事,但最能激起大家好奇心的,不外乎是那個少女的銅像。

不曉得從哪屆畢業生開始流傳下來,商教大樓前其實應該有一座銅像,那是為了祭祀一名跳樓學姐徘徊不去的靈魂。

她品學兼優,曾經是校花,人緣非常好,卻在某天夜裡從商教大樓的屋頂往下跳,事後調查才發現,原來那位學姐曾經被幾個看不慣她的同學霸凌。

但是,那尊雕像,我卻從來都沒有看過,聽說它只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出現……

「夏斐!我看見了啊!」某天,阿齊臉色慘白地跑向我,氣喘吁吁的模樣讓我很是疑惑。

「你看到什麼了?」

「那個學姐的銅像啊!昨天、昨天晚上我因為輔導的關係很晚才回宿舍,原本的路在施工,我只好走會經過商教那條。」

「哦……然後?」我抿起嘴,挺不以為意的翻閱書籍,鬼故事我向來沒有多大的興趣。

「我、我發現啊,那個學姐——」

對於阿齊所講的話,我僅僅是笑而不語。

幾天後,陽光依舊和煦,風依舊輕柔,校內卻變得死氣沉沉,被一股詭譎陰暗給籠罩。

「欸……聽說昨天晚上又有人跳樓了,這次是在女生宿舍。」

「好可怕啊!別說了!」

「會不會到最後每棟樓前都建了雕像啊?」

「拜託,那也太誇張!」

我默默聆聽他們經過我前方時的對話,接著教授的聲音傳進我耳中:「夏斐,到了嗎?」

「教授那是誰啊!我們班什麼時候有夏斐這個人了哈哈!」阿齊的聲音依然是那麼有朝氣。

「欸?抱歉啊,大概我睡糊塗了!點名條上明明也沒這名字。」

我轉轉眼珠,看看藍天看看白雲,看著一個個從我面前經過的學生,今晚,該選誰好呢?

腦中此刻突然冒出幾天前阿齊對我說的話——我、我發現啊,那個學姐和夏斐妳長得好像!

找阿齊來陪我好像不錯呢。

所以,我才對鬼故事一點興趣都沒有啊。

因為——

我   還   一   直   在   這   裡   看   著   你   們   呢   。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原来是“我”……
原来那个人,就是……
2014-04-28 13: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ˊˇˋ感覺只有毛瞬間XD
回覆

很可怕,起雞皮疙瘩=  =
2014-04-09 19: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謝謝XDDD
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汗顏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