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那八百萬神明的故鄉:御守

                收到來自遠方的祝福-御守,   撫上御守的布料感覺到櫻花上手上呈現,它是用上等的布料加上手工刺繡而成,雖然櫻花仔細看都是歪七扭八,卻是你不曾做女紅為了我而縫製,一針一線代表你的關心的心意。

              桌上放置一張一張你去神社所做成明信片,背後寫著你當下心情,一張一張不同時間所寄回來的禮物。

            只因我期望有一天能出國去看日本神社,但這樣心願我無法完成,每當我看著部落格上每個人到神社虔誠的雙手闔十許願的模樣,都讓我羨慕不得了。

                  曾經問我對日本神社非常喜愛是為何呢?台灣也有神明,幹嘛跑這麼遠呢?台灣也有在買御守啊!

            我笑著說:其實我對神社停留在小櫻所看到,夜晚在深山裡一座鳥居,住了一個天狗的神,然後有個除魔的少女就會降魔就只是這個印象而已,但是讓我撼動是我看了別人去日本神社的建築跟膜拜的模樣,讓我深深愛上那樣動作。

            從穿過第一個鳥居到神社的本殿的道路,那麼美的寧靜的莊重的氣氛下,來到亭子中看見一個盛水的石盤,有杓子舀水洗淨手,代表淨身意思,登上拜殿上的台階、走近賽銭箱,將香油錢丟擲到賽銭箱中;然後拉著鈴鐺的繩索,雙手的闔十許願,再去社務所買   御守。

            有一種幸福的感覺,雖然有時會疑惑著,日本的神明懂中文嗎?這麼遠救的了近火嗎?但是內心總有一個憧憬,跌入傳統文化的美。

                你總是溺愛的摸摸我的頭總說:小女生愛做怪!愛幻想!我生氣揮掉你的手說:我才不小女生呢?!你去了!就會愛上它的!

              於是,幾年後,你飛向日本,跑遍日本的每個神社,寄回來的每一張明信片,背後祈禱著.....

              「保佑~她能撐過這樣難關」「保佑~她能等到換心的時間」「保佑~她能手術成功」「保佑~她能睜開眼不要在沉睡」「保佑~~每句的保佑代表濃濃的關心與擔心的他。

              睜開眼,入眼簾卻是他擔憂的表情和淚水跟深深擁抱,輕輕在我耳邊一句話。

          「老妹,日本的神明真得有聽到我的祈禱,明年一起我們走遍明信片上的景點,來答謝他們的靈驗吧!」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寫的真好,看了覺得很感動>
2014-03-13 23: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但是我看到大家故事走向~神仙的故事~我比較偏文化的附加價值的走向~不知道主題是否有偏..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