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雨中報紙下

      『……站要到了,請要下車的旅客——』

      我睜開雙眸,望向車窗外。

      已經有多久沒有回來這裡了呢?

      火車停了,我擠在人群中走出火車,走過售票口。

      而就在要走出火車站時,一道巨雷突然地打了下來,轟隆作響,大雨瞬間降下。

      還真是糟糕地天氣啊。我從背包裡拿出一把折疊式雨傘,將傘面撐開,走到斑馬線前面,等待著綠燈。

      然後——我看見你了。

      你躲在公車站牌附近的椅子上,用數張早已濕掉的報紙蓋住自己,彷彿這樣就能取暖、不被突如其的大雨弄濕。我楞楞地望著,綠燈也在此時閃起,我隨著人潮走過斑馬線、走向你,最後停在你的前方。

      真不可思議,為什麼我會覺得這就是你呢?而且還是如此確信,沒有任何不確定的感覺。

      你似乎是感覺到有人靠近,便睜開眼睛,兇狠地開口:「看三小!」我先是愣了一下,才輕輕地晃了下腦袋,慢慢退開,走向公車的排隊人潮。

      啊啊、上一次見到你是什麼時候的事呢?兩年前?三年前?甚至是更久之前?先不管是多久以前,我記憶中的你並不是如此地——落魄。

      依稀記得,當年的你擁有著壯碩、令所有人都忌妒、羨慕的健康身軀,然而如今,人事已非,你變的枯瘦、令所有人都皺起眉頭走的遠遠。

      究竟這些日子以來你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落的如此下場?當年的你明明總是笑容滿面、人見人愛,為什麼眨眼間你的臉上只剩下怨恨和悲傷,拒人於千里之外?

      公車來了。隊伍開始移動,一個、兩個、三個……人們陸陸續續地走上公車,轉眼間就輪到我了,我刷完悠遊卡,選擇了一個能看見你的靠窗的位置坐下,然後看向你,而你依舊維持著相同的姿勢,將身體捲成一個圓,緊閉雙眼。

      「咻——」公車門關起的聲音在公車內迴盪,司機發動了引擎,而我也將視線轉了回來,不再看向窗外的你。

      我想你已經不記得我了,而我也沒有理由讓你記得,畢竟一聲不響離開的那個人是我,如今我沒有資格再接近你。

      至於什麼樣的原因使你變成這樣,我想我將永遠不知道……不,是沒有那個資格去知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