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輕奇幻》虹霓之界 - 赭之劫

      「便宜草藥隨便賣!」

      「高價收購魔獸皮!」

      青霓城是方圓百里內人口最密集也最熱鬧的地方,依附有著魔獸基地而稱的加拉傅爾山而建,聚集了不少冒險者,因此市集興盛。

      「臭小子!活的不耐煩是吧!」

      「敢從老子身上偷走藍晶!」

      突然的粗獷的斥喝聲在人聲鼎沸中響徹天際。

      一群壯漢約末五六個圍上披著暗紅色長斗蓬的少年身影,目露兇光。

      「唉呀,快走快走,波里貝那群人又在欺負新來的冒險者了!」

      「真不要臉,那還是個小鬼耶!」

      「你瘋了嗎?萬一被聽見換你死定了。」

      「上次野力野才被揍的鼻青臉腫,連安娜都不要他了!」

      「搶劫?」看似單薄的身影披著暗紅色長斗蓬,耳邊盪著四周的竊語,少年的聲音卻平靜且聽不出任何情緒,唯有一雙漂亮的湛藍眼瞳目光異彩連連的的落在眼前壯漢身上。

      「哈哈哈哈,臭小子,我說你盜我藍晶,竟還指著我撒起謊,膽子不小啊!」為首壯漢波里貝像是聽見了極大的笑話,先是捧著腹拉開嗓子豪邁的大笑幾聲,而後猛然面露猙獰:「交出你身上所有藍晶,我不計你過。」

      「狗改不了吃屎。」

      少年身影的聲音不大,卻足夠讓所有人一清二楚,這瞬間大街上的空氣好像突然凝結,而以波里貝為首的壯漢們囂張笑聲在此時富有默契的嘎然停止。

 

      「你說什麼!」波里貝一旁的2位跟班在沒有收到命令的情況下,突然陰狠而有默契的向前衝去,碩長的鐵棍如流星般撲向了少年身影的面前。

      以往,這麼挑釁的冒險者通常都沒什麼好下場,青霓城裡的常客都知道,波里貝是個10階鬥士,比起一般只要有1階鬥士資格就能成為冒險者的還要厲害的多,手下幾乎個個都有7、8階鬥士的力量。

      他們經常挑剛近城,看起來又是菜鳥的生面孔下手。雖然用錯了地方,但波里貝的眼光一項獨到,再加上仗勢人多,幾乎是十拿九穩。

      所以當兩人同時掄起鐵棍向少年身影出拳的時候,四周響起一片驚呼聲,幾個躲在路旁偷看的女人甚至尖叫著遮住眼睛。

      那棍聲呼嘯,眨眼間就來到了少年身影的面前,所有人都甚至都在腦海裡產生那不愉快的血腥畫面,他們不約而同的替那少年身影預料到了結局。

      可是,什麼都沒有發生。

      即是在彈指之間,少年身影從兩位壯漢身前消失,出現在波里貝側身。

      「哇啊啊啊啊啊──」

      接下來的一幕,讓整個青霓街上的人都目瞪口呆,先是一陣灼熱感讓波里貝的跟班們感到不對勁,隨後就發現火苗自所有的所有伙伴的身上竄起。

      而那暗紅色的少年身影僅出現在波里貝的身前一瞬,就失去了蹤跡。

      「元素外放……是魔導士……」

      恐懼感在對方離開的瞬間,瞬間籠罩波里貝的全身,他的雙腿因為失去了站立的勇氣而「碰」的跪了下去。

      『你該慶幸,身上有著相當充裕的藍晶。』

      他清楚的記得那句消逝在空中,只有他聽的見,那帶著些許笑意的低喃。

      『否則……』

-

無頭無尾,YA

其實我想這麼寫很久了XD

2014.01.15

小修一翻,似乎看起來比較順眼了。

2014.01.16

偶爾來個小修一下,該來思考下一篇了。

2014.01.23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