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POPO的第一次邂逅──追著杭大叔的腳步

很多人或許都是為了寫文這件事情才輾轉來到POPO,但對我來說,會來到POPO的本意並不是為了寫文,完全只是為了追逐《誕降師》系列的杭樂安。可是沒辦法,POPO的各位小編太有慧眼,搶先一步留下杭大叔的人跟心,讓這裡成為《誕降師》系列最後落腳的家,只能怪我搶婚失敗,只好嫁雞隨雞般,一起從穆梅的部落格追來POPO。哈哈。

所以這是緣份吧!

說實話,在認識POPO之前,更早,是在認識穆梅之前,我對網路連載作品,是非常非常非常排斥的,甚至是非常非常非常不接受的。排斥的原因不多贅述,但來到POPO追《誕降師》的連載以後,才發現這片園地不同於別的網路平台,不僅是大家留言都互相有禮,有深度的交流更令人見識到這個平台有眾多優秀的創作者,大家默默耕耘,互相努力。

那時候的POPO比現在精簡很多,卻非常溫暖。

或許就是覺得大家很溫暖,又有穆梅的鼓勵,我不僅加入成為會員,更成為在這裡連載作品的一員,學著經營自己的小小世界,學著消弭對於公開作品的恐懼。

時間一晃,在這裡的時間竟也兩年多過去了。我除了看見POPO的成長、興衰外,也歷經自己在創作上的低潮和瓶頸。在很多人看來,POPO是個集結大家夢想、期許的地方,POPO更是有實現大家出版的能力,但相對的這個平台其實也有數不盡的失望和破滅。有成真的夢想,必然也有幻滅的希望。

現在想想,只覺得這也是一種榮幸,不論過去我對創作有多灰心、多沮喪,POPO的存在,無疑讓那些苦樂的回憶更有滋味。

有時候回頭一望,很難相信自己還在這裡,更難相信每天乖乖打卡留言送珍珠,把自己變成了青蛙魚。

不敢說自己成長多少,但是我相信很多人都看見POPO的成長。不論中間有多少離離合合,這個平台還在,還堅持在這裡,接納各位創作者交付寶貴的心血,不論最後是不是真的能開花結果。

要維持一個網路平台並不容易,要讓一個網站不斷創新、成長更是不容易。就像要創作一則故事一樣,不論有多少跌跌撞撞,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有機會獲得甜美的果實。

我會想,說不定是外面的創作環境令人難捱,才會覺得POPO的存在是難能可貴。即使在這裡不見得會成功,但至少能享受最單純的創作。

以前的我的確也奢望能用自己的創作開創一個自己想要的世界,想用會創作的自己闖出一片天,可是在起起伏伏以後,我發現我比較想要記住這個可以讓生活與創作合而為一的日子。例如,陪貳號小編趕稿、陪POPO過生日等等。那些生活回憶,反而成為我對創作的另一種吸引力。

去年三歲的POPO,我附上自己的計算機。現在POPO四歲了,還是送上一張卡西歐計算機。祝福它在未來可以好好走下去,因為還有無數個創作夢想等著被它發掘。

最重要的是,我還在期待杭大叔的墨汁步伐能走到哪裡,希望能在POPO繼續追逐下去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和你一樣很高興發現這樣一個共同分享寫作愉悅的園地! 共勉之!
2018-01-30 09: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