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斷

      妳的初戀談了一年半的時間,他與妳提分手的原因是分隔兩地、事情太多、還有去他的個性不合。

      他與妳說這些時你們並非面對面對談,而是透過手機,那個只聽得到彼此的聲音、看不到對方的表情、感受不到對方的喜怒哀樂的冰冷機器。

      電話這端的妳安靜地聽完他說的每一句話,儘管妳的鼻子酸得可以,眼眶擠滿了淚水卻不讓掉落,拿著手機的手顫抖卻努力克制,但連一句反駁的話妳都沒有說出口。

      他說妳越來越少時間陪他。

      說妳不再像以往愛他。

      說妳開始漏接他的電話。

      說妳晚上熬夜不知道在跟誰曖昧。

      說妳……

      而他不知道的是,那時的妳忙著期末報告、評鑑還有期末考試,一天只來得及吃一餐,且已經好幾天沒睡好,只為了趕在他生日前能空出時間來陪他度過他的二十歲生日。

      妳很傻。

      他的數落妳默默地往心裡吞,真實與否妳都沒有替自己辯清。

      「全部都被我說中了吧,不然妳怎麼會不反駁?」切斷通話前,他還如此地對妳說,比傷口上灑鹽還痛心。

      呆站在街口,那天天氣很冷,被風凍得全身刺骨僵硬,露出的部分也被吹得發紅,但妳仍呆站在那,拿著手機的手維持著動作,只是那通電話早已被切斷什麼也沒留下。

      就如同現在的妳,當有任何對象接近妳時,妳自動地把自己關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切斷自己與他們的任何連結。

      「或許,是害怕。」妳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