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讀純淨之子:末世之憂

        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

        这个世界上的人类,总是怀有着一份不知从何而来的对末世的恐惧。天火也好,洪水也罢,甚至现代的丧尸……千奇百怪地去设想,人类的末路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形,人类究竟是如何走上的这条末路。

        为何常怀这样的忧虑呢?也许可以参考在各种作品中时常会表现自己灭国情形的日本。人们说,这是因为日本资源贫乏,灾害众多,强邻环伺,日本人因此危机意识浓厚,故而时常警醒。那么,整个人类呢?

        世界上不会有无由的忧虑,更不会有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不同信仰的近百亿的人口都有同一个无由的忧虑这种事情。

        同样的资源贫乏,灾害众多,强邻环伺——在过去,只是因为人类太过弱小,所以无法拥有地球的宝库,无法抗拒自然的肆虐;而现在,则是这个世界已难以承受人类的欲望。地球的资源并不贫乏,但有限的资源绝无法满足无限增长的人口和贪欲;自然的灾害并非不可抵御,但人为的祸端却一直不曾停止;曾经威胁人类的动植物强邻早已自身难保,但人类彼此之间竟从同伴成了强邻。

        末世之忧是一柄始终高悬于人类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只不过,这柄剑早已在不知不觉之中,从人类对自然的敬畏,变成了人类对自身的恐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Dear白云(抱歉後兩字我不知讀音…)

恭喜得獎~^^
請記得將寄送資訊回傳給客服喔(笑)
(如果已經知道的話請無視XD)
2013-11-21 23: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O(∩_∩)O谢谢~
后面那两个字读ying(第一声)啦~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