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我離開之前:自白」。

      最愛的寶貝-芯兒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媽咪已經不在身邊;或許妳不能體諒媽咪,但請記得我是愛你。

        媽咪講了一個故事給妳聽,或許妳就能懂我感受了,當妳覺得人生開始圓滿,有事業.有個美滿的家庭,上天卻判了我一個死刑。

        大腸癌症末期!!

        這是人生收到最殘酷的考驗   ,我只要想到妳們   ,淚水沒有停過,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你們殘酷的事實,這比晴天霹靂來的震撼,我都無法承受了,何況是最親愛的家人,接受了白髮送黑髮的命運。

          回到家,強忍的情緒,接著妳下課,聽著分享學校的事情,突然妳臉色黯淡吞吞吐吐的說:數學考的不好,叫我不要生氣,下次會努力用功讀書。

      妳無辜的臉龐望著我,我緊緊抱著妳,強忍的淚水,顫抖的安慰妳:沒關係!下次在努力。

      每天生活方式上演著追著功課與成績,卻沒好好聽聽妳的分享,看似平常的事,這一刻才明白。

        做父母,多希望孩子能平安長大,好好讀書找個好人家嫁了,平時嚴格是為妳好!妳能體諒母親苦心

        現在,只想能陪妳到老,看妳結婚生小孩,這樣的夢是不可能,為何老天這樣的對我呢?我不甘心!但又能怎樣?

        我只能減少你們的離別的痛苦,默默承受這樣的心情,不告訴寶貝與家人只是不想拖累你們。

        一旦治療了,經濟跟照顧的壓力會隨之而來,卻還要時時面臨失去親人痛苦,孩子你才12歲,應該要有一個正常童年。

        我知道你們不會拋棄我,但我無法看見一個美好的家庭被我的病況拖著,無法看到我的孩子每天在醫院陪伴我,那裡都不能去。

      我知道妳也愛我,我也愛妳,每當想到這裡,請原諒我這麼自私選擇不說及做了這樣的決定。

      如果老天要讓我死,卻要每天過著看不見明天太陽的恐懼,不如我選擇一天當我死期,留下的記憶的美好。

      三天內我把日常生活一點一滴用心去過著,每句話每一個字用筆記錄下來,房間抽屜有這一個錄影帶,紀錄我們的生活,早知道這樣,我會更用心體會我們之間的相處。

      寶貝,不用擔心,妳還有很多人愛,別太難過,人生的生老病死是很正常的,只是媽咪無法陪你到最後了。

    幫我照顧爸爸爺爺奶奶,好好讀書,以後幫媽咪過還沒過完的人生:還有我知會小阿姨,會照顧妳到成年,有什麼問題不能告訴爸爸的,可以告訴小阿姨。

      記得冰不要吃,多喝牛奶,還有記得睡覺要蓋被子,我知道妳不喜歡媽咪撈叨,但是最後一次念妳,妳長大了,會懂的照顧自己,但在當媽的心裡妳永遠是長不大的小孩。

    想媽咪時,記得寫在日記本上,媽咪在天上永遠陪著妳。

最後

              記得無論發生什麼事,要勇敢的活下去,永遠愛妳。

                                                                                                                                                                                 

                                                                                                                                                                                              最愛妳的母親絕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