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女兒的「鉛筆」友

今天,女兒收到朋友的來信,好高興,馬上躲進房間裡去寫回信!

這封信不是電子郵件email喔,而是寫在紙上,放進信封裡,信封上還貼了郵票的「實體信」!

其實,女兒與這位朋友已通信通了一年多了,另外,女兒還有另一位通了三年信的朋友。

三年前,女兒的一位好朋友搬家了,臨離開前,朋友給了女兒她家的新住址。

本來,女兒也不知道要不要給朋友寫信?但是朋友的生日快到了,於是女兒寫信祝朋友生日快樂,並附她自己做的書籤寄給朋友。

沒多久之後,女兒的這位朋友也回信了,洋洋灑灑寫了兩張筆記紙(前後都寫),真是把對女兒的思念全化諸於文字了!然後,從那時起,女兒有了筆友。

一年多前,女兒的另一位好友也離開了,這次,女兒來不及跟她要住址。

聖誕節到了,女兒望著自己早已做好,準備要給這位朋友的聖誕節禮物,不知如何能交給她?

我突然想起來,我好像有她媽媽的email。

於是,我送電子郵件給她媽媽,要到了她家的住址,讓女兒得以順利的把禮物寄給好友。

然後,從那時起,女兒有了第二位筆友!

說實在的,在這個簡訊遮天的時代,看到三個十幾歲的小女生,不講手機、不用簡訊、不以email連絡,而是一個字、一個字的將心裡想說的話用手寫下來,還拿到郵局去寄,不能說不感動!

而且很好玩的是,她們三個人的信全是用鉛筆寫的,連信封上收信人/寄信人的姓名及住址也是!還有,信紙全是以筆記紙代替,真是令人見了不禁莞爾。

我戲稱女兒這兩個朋友,不是她的筆友pen   pals,而是pencil   pals──鉛筆友!

目前,在我的堅持下,女兒已用原子筆寫信封上的姓名、住址,不過信的內容,她仍是用鉛筆寫!

內容我就不管了,只要信封上的字不會不小心被擦掉,這就可以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