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夢境練習

        〈禁錮之城〉

          伊娜蘋站在風中,手中抱著玻璃花瓶,一只雕著花,瓶身是橢圓形的並不顯眼,卻也難以忽略。一只單純的是淺藍的圓錐柱型花瓶。

          伊娜蘋怯生生的走進卓許的家,卓許接待著好多客人,每個來都要登記一下的,每個來的人都獻上她們要交給卓許的東西。交給卓許以後可以為自己的家掙些錢。

            卓許接著伊娜蘋帶來的東西。點點頭接受下來。

            兩只玻璃花瓶是丈夫交給她的。丈夫總是把她鎖在家裡,除了三餐以外,不許她走出房門,若是有人來了,她躲在窗欞後面,端查檢視來的是男的還是女的,那些人是誰,若是她問起丈夫,他不知為什麼總要生氣,後來她就試著不再關注那些人那些事了。

            這瞬間,伊娜蘋很想告訴卓許她的丈夫待她多麼壞,但是卓許忙著接待別的客人,沒空理她。

            卓許是個瘦而小的老女人,皮膚黑黑的,眼睛細小,嘴巴和鼻子出奇的大。

          「妳可以回去了。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伊娜蘋想到回去就被鎖住就怕,她想要向卓許求救。經她這麼一問,她站在原地想了很久,怎麼都想不起來自己是誰。

            「我叫斯……?我叫碧綠…?不對,我叫什麼名字呢?」會不會伊娜蘋被關的太久,久到忘了自己的名字了?「等一等我告訴你,要我來的那個人,他……。」

            「他怎樣?」

            「我們這個城每個人都這樣的。沒什麼特別呀!」卓許聳聳肩。

            每個人都這樣嗎?因為這個城的城主掠妻無數,荒糜無度,大概是怕自己的妻子出去會被帶走,不再回來,很多女子被關在不見天日的地牢。

            今天伊娜蘋可以走出那個關了她很久的房子,是因為她夠老了,而她並未意識自己的年老衰頹,走在大街上的時候也無感到走過的時光不可挽回的往後跑去。

            伊娜蘋還有點悲傷,她走出的那個白色的房子今天關了另一個女子,她巴巴的望著她,彷彿伊娜蘋是唯一的希望了。

              伊娜蘋想不起來自己是誰,望著卓許家的鏡子映照年滿頭華髮的自己,竟然發瘋似的,延街問著那些男女,像嘆息像無奈的問著,千愁萬緒都遮掩不了她己然脫離了那被關住的日子,卻永久的陷入了她不再年輕如往昔的漩渦,她老得開始走不動了……

            來來去去的人沒有人搭理,彷彿她是尋常的風景,沒有人在乎她的老,至少城主不會在乎。

            彷彿千千萬萬的人每天都在經歷的事,根本不值得大驚小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