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同居女友如阿飄

          我第一次到杜明夷是什麼時候呢?對了,是八月三日正午,太陽炙艷的那天。

          我印象好深刻,因為那天我正賣掉我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我坐在房屋仲介公司的一樓寬敞明亮的辦公室,吹著冷氣等待買方來赴約。

            我同時也在等代書,剛剛才確認過他在來的路上,我手中捧著一紙杯已經沖得極淡的茶水,望著仲介公司的落地長窗,在我的位置只見約在腰部以下的位置貼滿了房屋買賣與租屋訊息的一個個小小長方形黃色廣告。

            所以我只看見杜明夷的上半身,她站在外面認真的看著那些廣告單,不久,房屋仲介的員工出外招呼她,隱約聽見了他們的對話。

            「杜小姐,若是找到您適合的房子我再通知您,我會替您留意的。」

            「好吧!」杜明夷一臉失望的離開。

                杜明夷長得神似某人,那時候我沒想到她像誰,現在我知道了,她長得很像日本女星松鳩菜菜子,不同的是她留著快到腰部的長髮,簡直是明星嘛!不過我後來知道,她並沒有跟坂町隆史在一起,而是跟廣告才子章魚頭同居。

              章魚頭長得有點壯碩,是跟我們一樣平凡無奇走在路上你不會多看一眼的那種人。

          「真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房屋仲介員小李評論道,我認為他是吃不到葡萄的心態。

            「小李,我鄰居正好在招租,你要不要叫那位鮮花來看看?」

          「好啊好啊!把地址留給我。」

                於是我很好心的把地址和電話一起都留給了小李。也就是那麼巧,我的手機裡有留鄰居周太太的手機,因為好幾次都接到周太太來電叫我替她回家叫她老公,她覺得她好像忘了關瓦斯就出門了,她記得她在煲湯?燒開水?燉肉什麼的,反正我一刻都不能慢,必需立刻趕去她家救火。

              反正事情發展到最後就是杜明夷和章魚頭(章于童)成了我的鄰居。

但是我沒料到我和杜明夷會成為好朋友,之後她把很多事都告訴我,連我一直以為他們是夫妻的事也得到她的親口否認。

              「同居啦!結婚?不必了吧!」杜明夷說。「我告訴妳,童魚頭真的很壞!他要陷害我變成她家的老媽子,我才沒那麼笨!」

                關鍵在於章魚頭隨性慣了,生活隨性如抽屜打開常忘了關,東西拿了不放回原位,衣服也老是穿過沒穿過搞不清楚全塞在一起。杜明夷這小女子覺得災難要臨頭了,因而不敢奢望未來,更重大的原因是,章魚頭的經濟拉緊報,常常在做幾件大客戶的案子後說要去旅行,然後就去浪跡天涯,把錢花個精光一無所有的回來,然後站在明夷面前說:「終於有了動力努力賺錢了。」

                  *_*

              那天,我在自助洗衣店遇見杜明夷,她帶了一袋衣服來洗,而我已經洗得差不多可以離開了。

              「其實,我是逃出來的,章魚頭的媽來臨檢,呼!嚇死我!我夾著鯊魚頭正在擦地,太尷尬了嘛!她還不知道我跟章魚頭住在一起的樣子,不過她今天會知道,   因為我的內衣褲晾在陽台沒收,哈哈哈!」

              在這城市誰跟誰同居都是那麼隱私的事,有沒有結婚好像也都是各人心知肚明的事。

                我等杜明夷一起走回家,手上各一袋洗好的衣服,我可以感覺杜明夷緊張.恐懼回家要面對的現實,「同居是個秘密」,秘密適合不要說出去,告訴朋友沒關係,告訴父母就像犯了滔天大罪,其實我看杜明夷和章魚頭都像老夫老妻,跟一般夫妻沒啥不同。

              走著走著,杜明夷忽然噗嗤笑了。

            「笑什麼啦?」

            「我想起來我們剛開始同居的那些日子,好甜蜜,他為了我都不加班把工作帶回來做!」

          「是喔!」

          「有一天,他突然說要在公司熬夜工作,到天快亮才能回來,我因為睡不著,就坐在客廳等他。」

            嗯!標準的丈夫晚歸,妻子守夜嘛!

        「然後呢?」我找不到笑點。

        「因為電視太難看了,我又很無聊,所以……,所以我只點一盞小燈,坐在客廳梳頭。」

        「真的是太無聊了啦!」

        「妳想不到後來發生什麼事!」

        「咦?」

          「我把章魚頭嚇得雙腿發軟。」接著杜明夷哈哈哈的大笑起來,喔!天吶!松鳩菜菜子也這樣笑嗎?不好啦!形象!形象!「因為我是俯瞰姿勢,把頭垂下來梳頭的嘛!我的瑜珈老師還叫我用力按腦後的穴道,誰知道他忽然進門,以為看見無臉阿飄,嚇得像狗一樣爬了出去。」

            那個畫面在我腦中閃現,我跟杜明夷不顧形象,完全沒有形象的大笑起來,像兩個瘋婆子,痛痛快快的笑得眼淚都流了出來。

            這晚的月光是我喜歡的下弦月,月光這樣無私的照耀著我們,看著杜明夷走進他們幸福的小窩,不夠明亮的陰影部份經常存在,彷彿這就是人生!

                    (故事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