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粉刷外牆──很不好玩的經驗!

過去這兩個星期,在忙著漆我家兩層樓房子的外牆。

第一個星期因為女兒還有夏令營,需要接送,所以沒漆到,只做了一些洗牆、刮剝落舊漆之類的準備的工作而已。

直到上個星期一才真正開始漆,不過,一漆,才知道年紀大了,不能這樣操!

其實,我原本打算讓一些大學打工賺學費的孩子們來漆,但是老公想省錢,說他有經驗,自己漆就好。

沒錯,將近二十年前,老公和他的老丈人(我爸爸)曾一起漆過,是有經驗,不過,期間老公白天還要上班,下午回來之後才能做一點,所以大部分都是我爸爸漆的。還有,二十年前,老公正值壯年期,然而二十年後的今天,他可是個已經快要可以吃老人〝銀色善存〞的老中年人了。

話說,這次重新粉刷外牆,沒有老丈人的幫忙,老公只好抓老婆來當助手,最後連女兒也〝被迫〞加入陣營了。

在大太陽底下,全身穿著長袖,臉上蒙著口罩,頭上頂著帽子,整個人既是如在烤箱中,又似被悶在蒸籠裡!

汗如雨下,即使拼命的喝水,也好像永遠來不及補充身體流失的水份。

不過最辛苦的人還是老公,他除了要搬那個能延伸至兩層樓高的長梯子外,還要爬上爬下,他甚至還需要把自己綁起來,站在45度斜角的車庫屋頂上,才能漆我家的某一片牆!

結論:

兩個星期過去了,還沒完全漆完。

高高的煙囪還在等老公有時間時,爬上二樓的屋頂才能漆。(老公兩星期的休假已結束,今天回去上班了。)

前門、後門也還沒來得及漆。

窗戶四周的白框,樓下部分,將由我和女兒完成,二樓的框,是的,也要等老公自己爬上去漆了。

還有廊下的柱子、車庫的門和框、排水管……

老公說──再也不要住兩層樓的房子了!

老婆說──我下一次一定要請別人來漆!

附記:

兒子因為要上班,所以他沒幫到忙。

有一天我開車去公車站接他時,跟他說,我們在家裡忙到快累死了!

他回答說,他也快累死了!不過他是腦累,我們是體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