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一次撞詭:門的底縫

      一定有過吧?從門的底縫窺視外面的景況,當然不是真的將耳朵貼在地上從那一條小縫隙往外看。當熄燈之後,躺在溫暖的棉被裡面因為睡不著而不停的轉著眼珠子打量四周,這時便會想起週遭所聽過的靈異故事,我會看一看天花板的角落、雙人床的另一邊、書桌前的電腦椅、對面的牆壁、窗外的陽台,因為所有的鬼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有人在盯著你。

      如果要盯著我的「人」在房間裡,那他肯定會出現在我上述說的幾個地方,如果,他是在門外盯著我呢?失眠的夜晚草木皆兵,焦躁的神經扭著我的感官不斷追尋窺探的視線,不會錯,這幾天晚上都有這種情形,有人在偷看我。我再次迅速的轉著眼珠子,哪怕過快的速度會為視丘造成不視以及暈眩,接著我再門的底縫,捕捉到了閃過去的腳步。

      『噠噠噠!』它從左邊往右邊跑過去。

      也許只是老鼠,我如此說服我自己。

      『噠噠噠!』它又從右邊跑向左邊。

      是老鼠。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它左右不斷來回,而且速度愈來愈快,快到我的眼睛跟不上。

      我咒罵了一聲,好像被他聽到了,那個黑影在我的門前停了下來,我從門的底縫看到的。那個黑影遮蓋了我房外佛堂的暗紅色夜燈,他就站在我的門前,我肯定。

      完了!他一定會想辦法看到房間的內部!

      我趕緊躲到棉被裡,露出一個小縫,難過的嚥了一口唾液,視線緊鎖著門底下的縫,那個黑影還在門外,接著我看到,那團黑影在門縫下的面積越來越大,大概有一個人的肩膀那麼寬,我就知道,他蹲下來了,兩隻眼睛正從門縫底下窺視著我的房間,而我已經完全看不到佛堂裡的紅色燈光。

      我倏的僵直,不敢輕舉妄動,這次我連門縫都不敢再看了,將棉被緊緊套住頭部,然後逼自己趕快睡覺。雖然沒有親身撞鬼的經驗,但這時所有的人類應該都只會當鴕鳥假裝自己什麼都不知道,而我也不相信有人會膽大包天的起身去一鼓作氣開門去見訪客。

      他還在看我嗎?他走了沒?

      棉被裡好悶熱,過了三分鐘我已經汗流浹背卻還是不敢探出頭呼吸。腳指頭的涼意提醒我也要把它們收進棉被裡,於是我就蜷曲著身體把下巴靠在膝蓋上。喇叭鎖轉動的聲音很清晰,但卻一直沒有被打開。接著,我終於逼自己睡去。

      早上醒來之後,我看了一眼鏡子裡的我,兩顆接近紫色的熊貓眼以及蒼白乾裂的嘴唇,還有佈滿血絲的眼白,這一覺睡的極不安穩。這時母親進入我的房間,拿了三十塊給我吩咐我到柑仔店去買四顆「電火燭仔」,就是佛堂用的紅色小夜燈。她說,昨晚的那四顆夜燈不約而同的都燒壞了。我屏氣,抬頭看了一眼佛堂的地藏王菩薩,第一次主動點香拜拜。然後拿了一件防曬的外套,便出門去了。

      從此之後我養成了一個習慣,我在房間的地板放一件不要的舊衣服,就寢之前,我會把門縫塞起來,睡覺之前再三確認真的看不到外面的一絲絲光線。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羅曼死居然關書了..?
剛段考完想冒出來追文時~除了看到以燕的書要一周一更..羅曼死也....唉._.
米蘇~那上次說好要給的珠珠我什麼時候可以還呢(我到現在一直掛在心上..後來想說收藏的書怎麼羅曼死不見了..來回看三遍= =
沒關係..我會等到羅曼死重見天日(?)那天再來給珠珠!!

((由於羅曼死關書所以我跑來這留言XD
2013-12-14 16: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剛剛才看到小楓的回應抱歉
十二月是個好忙得月份啊,米蘇有一堆事情讓我快吐血了
等我事情都喬好之後再去你家潑(油漆)珍珠哈哈

羅曼死在重修,因為幾乎每一節都有錯誤,一篇篇修太麻煩了乾脆直接一起改好在弄上來



說實在的其實現在進度也很落後嗚嗚
等到一月小楓再來這裡坐坐唷
新年快樂!


回覆

啊~米蘇你是因為這個才不舒服嗎?
XD
天氣忽冷忽熱要保重啊~
早日康復唷
2013-08-24 21: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看到你的回應發毛。


因為


好像真的是這樣。
2013-09-04 01:0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