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一次撞軌:執念與直覺

執念,是個很可怕的東西,因為它深根地固於靈魂之上。

靈魂上自然會附著許多東西,執念就是其中之一,有些感覺神奇的超能力也是。

更深的探究是前世今生。

我只是位平凡人,如果不去多加注意,也許就這麼和我擦肩而過也不一定。

平凡的生活,上下課、工作,有時還會和同學朋友去玩樂,這樣有什麼『故事』可以說?

那麼這次來說個『故事』好了,時間地點發生在目前上課的大學宿舍,我的學校是位在淡水郊區的某間學校,至於是哪間,沒必要多說,不是重點。

應該不會有人無聊到實地探訪,一個不知真實謊言的故事吧?

在學校和宿舍,由於並不想表現太過突出,態度自然表現得過且過和隨意,因此和同學的交往、交流也算普通中帶點交情。

在宿舍的夜晚,除了會各自做事,也會到別的房間去串串門子,畢竟這應該是女孩子的天性,喜好分享生活點滴和心情。

某天晚上,忘了是在電腦前做些什麼事了,只聽到門被開啟,某陣小旋風衝進來的感覺,接著,轉身看見某位住在樓上的同系同班朋友在同房鄰居身邊緊緊靠著。

「怎麼了?」

包含我,我們另外三人走近她、詢問她狀況。

「樓梯間……手……抓住腳踝!」

她一抬頭,是驚恐慌張的神情。立即,我們很快的出聲和動作安撫她,讓她平靜下來。

隨後跟著踏入房間,是和這位體質略有感應的朋友同房的人。

「跑那麼快做什麼?」

「感應。」

同房其中一位朋友說道,接下來大家共同沉默,直到──門被敲了三下、開啟。

「點名!喔,你們兩位也在啊!」

原來是點名時間到,這層樓的樓長是同系學姐,和我們這群學妹挺為熟悉,過沒多久她發現了,只丟下一句等我點完名退離房間。

也是沒多久的時間,學姐帶著另外一位學姐來到我們房間,頓時房間感覺滿熱鬧的。

「妳再說一次剛才發生的事情吧!」

同系學姊說。

接下來那位朋友把所發生的經過再說一次。

那位靜靜聽著的學姊啟口,「是在蓋新校舍的關係,進度太快,吵到『祂們』了。其他間同學也有表示相似的事件,清脆敲門聲、女人尖叫聲、女人身影。」

「那麼該怎麼辦?」

「我家附近有家靈驗的廟,我去求些東西吧!」

最後似乎就這麼定案,隔個周末的星期二晚上,我陪她去新校舍旁把符燒了,在符燒完當下,感覺到一陣寒顫,看來今晚我的夢,可不會好過。

一片漆黑的夢境,在不長時間一名全身血紅女子從身後抱住我,側首張嘴想咬下我的氣管。

「谷悅,確定想要我的靈魂嗎?我的能力可是和妳的執念劃上等號。」

不用轉身,可以感受到身後的燃燒和哀鳴,我有兩個靈魂,一個染血的自己在替自己抹滅所有美好。

所以才說我喜歡平凡,就好。

對我而言,我的直覺也是個可怕東西。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感覺有未完待續的FU....
2013-08-04 23: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後續...進行式~
2013-08-16 17:4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