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花魂

Rose和她的情人分開了,因為一些因素。分開是痛苦的,但是她只能狠下心,和他說再見。

Rose很痛苦,不停回憶過去,最後鬱鬱寡歡,悠悠死去。

她的一縷芳魂來到佛祖面前,訴說著自己這些時間的痛苦。

佛祖問她,是不是對舊情人還是放不下。

Rose不可置否,佛祖說中了她的心事。

佛祖看她的樣子,那麼放不下,於是就給了她一個恩惠。祂讓Rose回到舊情人身邊,但是Rose不再是以前的Rose,這次佛祖讓Rose變成一株玫瑰花,種植在舊情人窗台前的一株花。

Rose為了再看到舊情人,願意化身為一株玫瑰花。

佛祖告訴Rose,她只能靜靜看著舊情人,陪伴著他,當株無聲的花朵,但是只有一年的時間。

Rose點點頭,她覺得只要能陪著舊情人,哪怕只有一分鐘,也值得。

就這樣Rose回到舊情人身邊,只是她不再是有血有肉的人,而是一株無聲無息的花朵。

Rose變成一株玫瑰,他站在窗台前,每天都可以透過窗台看著自己曾經深愛過的男人。

清晨,鬧鐘把男人喚醒,看著男人梳洗更衣,然後匆匆的出門上班。

Rose靜靜的看著一切,一如往常的一切,只是自己不在是伴著男人的那個Rose。

一日過一日,時間過得飛快,Rose忘記他們已經分開多久了,男人的身邊有了新女友。

這一夜,男人把新女友帶回家,Rose看著他們親吻、擁抱,就好像她以前跟男人做過的事情一樣,最後男人抱著新女友沉沉睡去。

透過月光Rose望著房子裡發生的一切,突然有點心酸,有點想落淚的感覺。

Rose知道自己現在只是一株花,自然已經失去和男人相戀相知的權利,更何況當初是自己狠心推開男人。

Rose突然很後悔回到舊情人身邊,她深深覺得自己是個大笨蛋,為什麼要回來?回來看到這一切,只是更傷心而已。

月光下,這株玫瑰花滴下露珠,這一刻Rose體會到,原來愛可以這麼刻骨,這麼放不下。

隔天清晨,男人起床了,他提著小水灑,來給窗台的玫瑰添水。

他發現玫瑰花苞上有露珠,他很期待這朵花盛開,也好奇會是什麼顏色。

Rose看著她深愛過的男人,想起昨夜房子裡發生的一切,心中百感交集,突然她好想離開這裡,她不想留在男人身邊了。她終於明白,過去的就已經過去,任憑自己多懷念,多想念都無濟於事,放手才是對彼此最好的解藥。

幾天後,玫瑰花盛開,花朵是嬌艷欲滴的紅色,Rose綻放盛開,她知道也許與佛祖相約的時間即將到來。能留給男人的,就只有自己這身艷麗的紅色衣裝。

Rose望著房子內正在打掃著的男人,以往那些放不下的一切,突然間都煙消雲散,原來祝福也可以這樣美好。

男人打開窗戶,撫摸著花朵,Rose感受著男人指間傳來的溫度,那似曾相似的觸感,讓自己的心溫暖了起來。

此時,男人舉起剪刀,把玫瑰花剪了下來。

Rose感覺到一陣劇痛,還來不及把溫暖的感覺記憶下來,Rose有種抽離的感覺。

男人把花剪下來插枝擺瓶,玫瑰花被擺在餐桌上。

花死了,Rose的魂也抽離,她浮在房子上方看著男人與情人共同進餐,調笑說情,那心痛的感覺已經消失不見。

該是回去的時候了。Rose轉身沒有眷戀,回到佛祖身邊。

佛祖問Rose,甘願了?甘心了?

Rose淡然一笑,沒有回答。

佛祖明白Rose已了無遺憾,手一揮讓另一名男子來到Rose身邊。

Rose望著男子,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佛祖告訴Rose,這男子已經等候Rose一年,他與Rose有著一份未了的情緣,原本一年前就要再續前緣,無奈Rose放不下舊情人,於是佛祖讓他化為滋潤玫瑰花的土壤,默默守候著Rose。

如今Rose心願已了,他們也可以再續前緣。

Rose望著男子,體悟到了佛祖的苦心,原來執念會耽誤許多時間呀。

佛祖手一揮讓Rose與男子落入凡間,讓他們再續前緣,完成未完的功課。

 

那小緹:緣分多少都是固定,有時執念會讓你更加看不清楚自己的本心。順著命運的順流,他將會帶領你體悟生命的美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