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說我喜歡你:早晚而已

我還記得你家裡那時候養了兩隻貓,都是朋友撿來卻不曉得該如何安置,結果你索性兩隻都留下。

有段時間我常藉故到你家,說是看貓,其實只是想要感受和你在同一個空間的平靜。你不疑有他,笑了笑,總在我打完電話後下樓到大門接我,通常是你在我前面,這時候我會抬頭看你的背影:肩膀不寬,纖細,但穿毛衣時肩線漂亮。

我們連朋友都稱不上,因為興趣而聚頭,我們用MSN聊過心裡那塊幽微的地方,見面後卻只是撥弦唱歌,聊任何與自身無關的事情。

有天我趁空堂到你家看貓,我跟你說昨天沒有睡好,要你在兩個小時後叫我起床,就那樣窩進你的紅色星球椅,讓貓趴伏在我肚子上,閉上眼休息。

但是我沒睡。

我一直聽你在撥電吉他,沒有插電的弦在空氣中振蕩出微弱的聲音。我記得我們一起唱過一首歌,那首歌的第一句歌詞就唱出貌合神離。儘管快樂,儘管我們看似是彼此的靈魂伴侶,可是我知道當我把你過去的事當作玩笑來說時,我就難以再向你靠近一步。

看完貓後的那幾天,我被打工的餐廳開除,你被追求一段時間的女生拒絕,我們在學期末時說話針鋒相對;你感到無能為力,我對你怒目而視,慢慢我們都為之前那類似於團體治療的無數次會面感到可笑。

所以不再見面只是早晚而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篇幅不長但感觸好深好有共鳴,細節部分都好喜歡
好厲害
2019-05-09 21: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一我來了 
果然很喜歡柚里的小短文 不多的文字卻令人反覆回味
不過新坑我也是會追的 !!!!!!!!!!!!!
2013-12-30 20: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