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說我喜歡你:[長鏡頭] 底下的妳

妳心中始終住著這樣一個人。

淡淡的,最淺最淺的灰色,身影隨著時間越來越模糊,但,他一直都在。

距離最後一次親眼見面交談,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Google奇蹟似地找到他的照片,說來也是三年的事了。還是當年的笑容,當然臉頰圓潤了一些,陽光下的微笑裡也感覺經歷過很多現實的無奈。

 

那個人,變了嗎?變得怎樣了呢?

當年那個人唱著無印良品的『是你變了嗎』?是淺淺地責備妳的改變嗎?

 

大學畢業後,那個人服了兩年兵役,妳也在社會上工作了兩年。

那算是妳至今為止最慘澹的一份工作,慘澹的不是薪資、工作職位或其他,很單純,就只是妳工作必須面對的那些人們。

 

發牢騷的有,真的遇上問題的有,很單純來亂的也有,很慘的當然也有。後者最多。多得讓年輕的妳已經弄不懂甲比較慘?還是乙比較慘?

那時候,很年輕被呵護著長大的妳,怎樣都無法理解,碰上這種處境的人要如何活下去?該如何走下去?還有別的辦法繼續走下去嗎?------奇怪的是,這些人當然都活著,而且還是活著向妳和類似的機構探詢改變的可能性。

 

是你變了嗎    我的影子笑我的人好傻

是你變了嗎    我已經跟不上你的步伐

是你變了嗎    對你的感覺應該停止吧

已經不明白你的想法    已經不再看見你眼中的牽掛

不知道為什麼,KTV裡握著麥克風唱這首歌的那個人的聲音,一直沒有隨著記憶淡去。

妳只記得,一直記得,自己當時好想跟他說:人不可能沒被現實逼得改變,即使是最細微的變化,只要經歷過時間和現實的考驗,沒有人不會變。

 

『我變得讓你討厭了嗎?』

這句話,十多年了,放在心上始終沒勇氣說出來。

 

前些日子妳和男友C討論起《REPLAY重播》的故事,聽他說著如果他有機會回到大學時代會如何如何,他很激動說了很久,終於似乎記起電話另一端還有妳存在,問妳,如果妳有機會REPLAY回到二十歲去,要做什麼呢?

 

一直到今天,無人可說,真想直接坦白地對C說,妳會不顧一切告訴二十歲的那個他,妳--喜--歡--他--。

絕對,絕對不准猶豫,一定要,勇敢地說。

 

喔       長鏡頭

我們的回憶沒拍下太多淚流

只有涼風藍海和沙丘  

到哪天碰頭       你輕巧回避我荒謬的舊傷口

故事結構       就不必追究

 

很驚訝,十幾年過後,有這首那英的   [長鏡頭]   ,讓妳可以回應當年那個人的   [是妳變了嗎]   。

可是呀可是,要怎麼把這段訊息傳給那個人呢?

 

走筆至此,妳知道自己臉上應該掛著一種豁達後的、不得不的苦笑。

回作家的PO

回應(2)

哈囉哈囉
來逛文就看到你了

寫的不錯

但使總感覺到淡淡的悲傷感~~

2013-05-19 20: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羞)
2013-06-05 15:49回覆

懊悔了,沒將當時的心情訴說給他聽。

啊啊每個人,心中應該都住著這樣的一個他吧♥
2013-05-18 11: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相當相當懊悔....應該鼓起勇氣說的~~結果是什麼都好....
2013-06-05 15:5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