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存在腦海最深處

      在悶熱的教師辦公室裡,老師語重心長對我說教,我的汗沿著臉頰往下滴落,已經分辨不出是緊張還是悶熱了。

      「我知道你是籃球隊隊長,要負責很多事情,還要抓出隊友的缺點然後一一指正;我知道你必須專注在籃球上,但課業還是要顧一下吧?三科主科都被當是怎樣?一個主科全被當的隊長,你這樣怎麼帶領大家呢?你這樣……」老師拿著我的成績單,上面像是被番茄醬沾到似的一片通紅,當我看見那張成績單時我還以為老師拿錯張了,後來才發現那張紙的正上方寫了我的名字,那三個字就像是宣判了我的死刑那樣的殘酷。

      「你們教練說,如果你再被當,你的籃球隊隊長的職位就會被換下來,你自己加油吧。」說完他把我滿江紅的成績單還給我,然後拍了拍我的肩就走了,而我的腦海裡只有無限的懊悔和無限的髒話。

      在追求夢想的路上難免會有阻礙,而當夢想和現實有了衝突時,也只能屈服於現實。我減少了在籃球場上揮灑漢水的次數,改而去圖書館認真的拼課業,我放學就待在圖書館,待到圖書館服務員下班為止。球隊上的幾個好朋友都很好奇為甚麼我會改變這麼大,我只是笑而不答,因為如果一個籃球隊隊長被別人知道他主科全都被當,那以後我怎麼管球隊?大家應該都會拿這點來嗆我吧。就連我爸都非常驚訝我的改變,他本來還懷疑我是不是騙他還跑來圖書館來查勤呢,當他發現我乖乖的坐在圖書館裡時,他回到家還叫我媽煮了一桌的菜來獎勵我。

      雖然說我很認真的讀著每一科,但我的數學怎麼看就是看不懂,他就像是無底黑洞,我永遠都不知道它的底在哪裡,不知道它的答案在哪裡,老一輩的人不都說男生數理科比較好嗎?怎麼套用在我身上,卻一點也不準阿……

      那是個禮拜六的下午,我正用盡腦帶裡每個腦細胞去對抗數學,寫了又擦、擦了又寫,然後再翻講義卻還是找不到與這題類似的題目,突然坐在我前方的女生突然傳了一張紙條給我,本來想說她是不是想跟我傳紙條要電話,之前常聽班上男生說他去圖書館都會有人傳紙條給他跟他要電話。正想不耐煩的把它揉爛的時候,才發現那是一張數學筆記,上面滿滿的數學公式,很整齊的字跡,然後特別難理解的公式她還一一在旁邊用鉛筆註解。我拿著那張數學筆記發愣,然後才抬頭看著女孩的臉,白皙的皮膚,大大的眼睛,我只記得我在學校看過她一次,但我確定不認識她。

      我滿腦疑惑,她怎麼知道我不會?她為甚麼突然要給我這張紙?我又不認識她。

      但最後我還是在紙上寫了謝謝兩個字,她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微笑,然後繼續的讀著她的書。三秒,那個笑容只有三秒,卻在我的腦海裡記了一輩子。那次段考,我All   pass,這一切都要感謝那個女孩的筆記,可是我卻不知道她是誰、叫什麼名字,但他的笑容我卻一直一直記在腦海的最深處。直到有次籃球比賽,我們這隊獲勝後,大家都互相擊掌歡呼,當我一轉頭往觀眾席一看,看見了那熟悉的笑容。我趕緊穿越人群,搜尋著她的背影,當看見那熟悉的臉龐時,我不管會不會撞到任何人,我只想趕快到那個女孩的身邊,跟她好好的說一聲謝謝。

      或著想跟她當朋友。

      我喘著氣,拉住女孩纖細的手腕。

      「嘿!」

      「籃球打的很好哦。」她嘴角揚起一抹很好看的笑容,好看到我都忘了下一句要說甚麼,我甚至覺得整個場地只剩下我和她,就像偶像劇中男女主角相遇的時候整個場地就好像只剩下他們兩個,而現在我深刻感受到那種全世界只剩下我和她的感覺。

      「怎麼了嗎?」

      「沒、沒甚麼阿……」我乾笑幾聲,然後才趕緊說:「妳、妳叫甚麼名字啊?哪班啊?」話才剛說出口我就後悔了,我怎麼搞的好像不懷好意的感覺阿……

      她笑了,然後跟我說了她的名字和班級,就走了。

      我停留在籃球場傻笑的,腦海裡不停重複播放著她的笑容以及她的名字,我第一次覺得活著是如此的美好,我想我今天連作夢都會笑了吧。

      我開始主動約她出來看電影、逛街,每一次的見面我都會拼命找話題,她有時候會被我逗得一直笑,她的笑容很美,我很喜歡看她笑,她笑著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了;然後我們開始一起上學、一起放學。

      我們開始在一起。

      那是我第一次跟別人告白,我很緊張而且很明顯的看著出來我很緊張。我在路上不停重覆說著我準備好的告白台詞,路過的路人都用著異樣的眼光看著我,但我不在乎,如果被別人用異樣眼光看待能換來我幸福的可能性,那我倒希望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都用著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只要我們能在一起。

      當看見她的背影時,我的心臟不停跳動著,每走一步就覺得心臟大力的跳動了一下。她的背影讓我回想起第一次在籃球場上得知她的名字的那個場景,也讓我回想起當時的自己是多勇敢、多不顧一切只為了得知她的名字,我鼓起勇氣,抓住了她纖細的手腕,她轉身過來,我們互相注視著。

      「嘿!我喜歡妳,我知道這個很突兀,但我真的很喜歡妳。從第一次妳給我數學筆記,然後我們在籃球場上遇見,我就一直喜歡妳到現在,我不知道我們會不會參與彼此的每個未來,但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帶給妳幸福?讓妳的未來有我?」我一口氣說完準備已久的台詞,戰戰兢兢的看著她的臉龐。

      我看見她紅了眼眶,大大的眼睛裡面裝滿了淚水,點了點頭帶點鼻音的說了聲:「好。」

      「Yes!」我緊緊的抱住她,就算是一點點空隙我也不願意讓它介入我們之間,我抱住我們的可能性,我抱住了我們的幸福。

      幸福其實對我來說很簡單,以前我總覺得打好一場球賽、和家人永遠在一起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刻,但現在我的幸福不只有球賽和家人,還有一個我愛的人,我第一次覺得世界上有除了籃球之外讓我更想去追求的東西。每一個人都有對自己幸福的定義,這個定義沒有對錯之分,而是看每個人如何去看待幸福這件事。我覺得我現在很幸福,我擁有的或許不足以讓別人羨慕,但至少我很滿意也很快樂,我的幸福雖然很微小,但它很紮實的存在著,它不是拿來交易的金錢;也不是各大企業家所在意的名聲;而是存在在人們腦海最深處的感情,是任何人都無法抹滅掉的感情。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哈囉 我在顏緒那裡看到妳^_^
有點事情想問妳 方便的一下+一下臉書吧
fb 打林瑀靜
2014-02-14 22: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