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更幸福的可能

於是,我們各自走著,在同一座下著雨的城市裡,不再有交集。

星期日午後,和妳相約在熟悉的咖啡店門口。妳又遲到了,但我並不介意,是真的不會再介意了。空氣有些悶熱,我一面看著街上熙來攘往的人群,一面等待著那場要下不下的雨。約莫過了一刻鐘的時間,遠遠看見妳急急忙忙的向我衝來,臉上滿是歉意,但我卻低下了頭,刻意避開了妳那慌張的瞳孔,臉上掛著虛假的笑容。隨後我和妳一起走進店裡,但始終保持著一肩之隔的距離。

昏黃的燈光下,我隨意攪拌著咖啡裡沉默的糖漿,試圖用杯裡的餘溫去溶解那凝固的甜蜜。「對不起」,我率先打破了沉默,對著鏡子裡妳的背影輕輕說道。妳沒有哭,也沒有鬧,帶著疑惑的眼睛看著我,彷彿要把我的心思都看穿一般,央求著我把剩下的話說完,好讓妳死心的更加徹底。我不斷在心裡拉扯著,猶豫著該不該如此殘忍。但終究還是敵不過妳那苦苦哀求眼神,於是「我想我們真的不適合」這幾個字就這樣從我的嘴角抖落。但這次,妳再也忍不住了,從眼角的餘光裡,我瞥見妳的肩膀微微的顫抖著,臉上也流下了幾行溫熱的淚水。默默的,我遞了張衛生紙給你,嘴裡喃喃說著,抱歉。

臨別前,妳給了我妳的日記本,裡頭的字字句句寫滿了我們的回憶,字裡行間裡則流露著你對這份感情的珍惜。曾經,我們在大笑裡一起追趕著天明;曾經,我們在喧鬧的人群裡沉默不語;曾經,我們在台大的校園裡尋找著未來的自己。太多的誓言,太多的過去,在一瞬間一起湧上了心頭,幾乎要讓我窒息。看著你,我故作鎮定,不想讓你發現,其實我的內心也正在哭泣。

分手的理由,我們始終沒有明確的說出口。但我們心裡卻都明白,分開的理由不是因為感情淡了,而是因為知道自己真的愛了。我們都太在乎對方了,明明知道彼此之間存在著一道難以跨越的界線,卻又不曾說出口。為了不想讓彼此難過,於是我們總是選擇讓自己一個人默默的承受。這危險的平衡巧妙的維持著,直到有一天,我無意間發現了妳心中的怨嘆;而妳,也正好看見了我眼神裡閃過的一絲無奈。

在我轉身之後,妳的雙手突然從背後輕輕的環繞住我。我沒有回頭,妳也始終保持沉默,就這樣,我們貪戀著這最後的溫柔。下雨了,我再一次輕輕地推開了妳的雙手,拿起雨傘,把蒼穹的眼淚當作離開的理由。

其實,「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好」,這句話在妳臨走之前,我一直沒有對你說出口。妳總說,妳可以體諒我的忙碌,但我卻深知我分擔不了妳的哀愁。

分開以後,看起來我們就這樣失去了彼此,其實不然。感情上,我們總會遇到很多人,學會了很多事,那其實都是為了讓我們能在對的時候遇到對的人。人生,真正重要的不是得失了些什麼,而是如何得失。或許,今後我們再也不會聯絡,但在經歷過這短暫的幸福之後,我想我們都變成熟了。

從今以後,我們都將擁有,更多幸福的可能。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好喜歡這篇!!!!
總在一次次的經歷中學會些什麼
等待未來更幸福的可能
2013-05-03 11: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好感動有人會喜歡xDD
謝謝你唷 哈哈



花了一天的時間寫下這篇短命的愛情
其實,沒有想像中難受 )笑
 


2013-05-03 19:2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