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U & I . (1)

      第一印象,鄉下。

      我拖著行李箱下了火車,試圖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響,就連輪子轉動的聲音都讓我覺得害羞。在都市裡習以為常的桃紅色,在這個鄉下小鎮似乎惹眼的扎人,為了不引起太多注意,我放慢了腳步,跟在為數不多的旅客們身後。

      拿出我從Google上列印下來的地圖,若一切順利,我會在步行時間二十五分鐘之內抵達奶奶家。

      關於這個小鎮,我其實記得不多。自從爺爺去世之後,逢年過節都是老爸開車接奶奶上來跟我們度過,就連暑假,我和弟弟也忙著參加夏令營,算算,也將近十年沒回來了。

      在我模糊不清的印象中,以前這裡只有巧克力賣一元的小雜貨店,現在我卻可以在便利商店買到一瓶冰涼的水;以前放眼望去都是稻田,也變成一幢幢整齊排列的兩層透天;我曾經跌落的大水溝,也被蓋上水泥拓寬成道路——改變的不少,卻也改變的不多。

      午後一點,這裡的人們還是習慣睡午覺,我踏著步伐,整條路安靜的只聽得見行李箱吵死人的轉動聲。為了不要吵到人,我本來想提著行李箱走,但是,原諒我,它的重量不得不讓我繼續當個噪音製造機……

      「妳還好吧?」身旁響起剎車聲,一輛單車停在我身邊。

      呃,除了不斷發出摳嘍摳嘍的聲音之外,我想還好吧?

      我皺著眉看去,是一個長相很『籃球隊』的男生,主將級的那種。他連微笑都很陽光,要是他哈哈大笑,大概有很多女生會被燒死。

      幸好,我喜歡的是憂鬱小生。

      「看起來很重的樣子。」他指了指我的行李箱。

      所以呢?我心裡想的大概呈現在臉上了。

      「需要幫忙嗎?」他笑起來,眼角有淺淺的紋路。

      我這才發現,原來他騎的不是現在流行的小摺,也不是一般男生喜歡的越野腳踏車,而是一輛前面有菜籃、後面有座椅的淺紅色買菜車。

      「妳可以側坐,」他指著後座,「然後抱著行李箱,應該還OK吧?哈哈,要不要試試看?」

      看著他滿懷熱情的望著我,頓時間我也不曉得該不該答應,畢竟我連他是誰都不知道,雖然鄉下人是比較單純沒錯,但是……

      「呃,」我看了看行李箱,又看了看他,「不好吧……」

      「有什麼關係?」他說著,目光掃到我手上的地圖,大手一伸搶了去。

      「欸!」

      「這是……孟奶奶家?」端詳了會地圖,他恍然大悟地對著我大叫:「早說嘛!妳是孟奶奶的……?」

      「你認識我奶奶?」天哪,這小鎮也太小了吧?

      「熟得咧!小時候還常去她家玩!」咧開大大的笑容,果然就像今天的太陽一樣,熱得讓人受不了。

      不過他說小時候……是多小的時候啊?上小學前我還滿常回來的,該不會……呃,應該不會吧,快別亂想了。

      「快點坐上來吧,我保證安全把妳送到孟奶奶家。」

      恭敬不如從命,我只好跨上買菜車的後座,再把桃紅行李箱牢牢地抱在胸前,將行李箱的重量壓在大腿上,但還是有點吃力,行李箱的側邊還一直猛撞那個男生的側腰,他不斷發出哀嚎聲,我卻很沒同情心地大笑。

      他騎的速度不快,畢竟一直被行李箱攻擊也快不起來,這種買菜車就是適合悠閒的步調,雖然不適合他這種陽光少年,可是我可以想像他是我喜歡的那種酷酷的憂鬱小生。

      一路上我們沒有談話,風輕輕劃過我的頰邊,因為有他的好心幫忙,我才能靜下心好好看看睽違多年的小鎮。就如同我的第一印象,這個小鎮仍然很鄉村風,雖然多了些現代化的商店,不過整體的純樸感依舊,這樣很好,步調太快的地方我已經受夠了。

(待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腳踏車好有畫面哈哈哈哈哈 感覺很可愛欸!ε٩(๑> ₃ <)7з
2021-12-08 18: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兔子說妳好!!!
就是——想看待續哈哈哈
因為發現更新時間好像有點久遠了QAQ
然後然後就是XD之前就有一直在追兔子說的書!很喜歡「說再見以前」(告白完畢
2016-05-01 14: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Z風

短文的留言好難發現

謝謝Z風的支持,哈哈這篇真的很久遠了,
當初是一時興起的寫了一篇,之後就沒時間心力接續了XDD
2016-05-23 23:1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