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美麗書封不求人:《明日幸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簡單的封面
卻有強烈的誘惑慾
2013-07-12 13: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封面上鞦韆的構思讓人有種意外放鬆心靈的感覺。
2013-03-03 00: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明日幸福》的創作發想:
《明日幸福》的創作發想:

這是一本雨過天晴的療癒小說,為了配合書系的感覺,一切的色調跟物件都濃縮到最簡單的樣式,療癒小說要的不是封面多麼奢華,而是文字的力量與標題帶出一整個故事的靈魂,比起其他書系來說,封面較是成了陪襯。

幸福的色彩我自認是五顏六色的,就像味蕾所感覺到的酸甜苦辣,不過在一個封面的設計上,為了迎合『簡單』這個概念,我跟艾小薇選定了『白色』它不僅僅讓封面乾淨無暇,看久了也有靜下心的渲染力,並配合主要物件『光圈』,用白色的純淨感更能把光圈的效果突現到最大,有這麼一瞬間,那團光圈像個漩渦般,會讓人想探入了解,藉此感受新的體悟,符合『雨過天晴』的創作標語之一。

封面上的標題字,明日幸福我們選擇了黑色來擔當字體的底色。這是一種相當沉重負面的顏色,在書面上也有過不少例子,在創作《明日幸福》書封的時候,我當下也是直接用了黑色,來代表故事前半段的傷痛,隨著主角兩人一步步攜手走出,慢慢品嚐到微幸福的滋味,就好比白色的純淨底色與黑墨水色的標題字相互呼應組合出《明日幸福》的味道。

鞦韆是一個巧思,也是故事中的其中一個布景,也算是一個小重點的劇情,我們考慮過封面太過空曠的問題,我選用了鞦韆的原因在於它可以稀釋負面沉重的黑色,多添點活潑的視覺想像,那麼,這就像明日幸福中的傷口,悄悄地一點一點癒合,並沿著往下深入,接觸到光圈的那刻起,幸福終將到來。
2013-03-03 00: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