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看 見>

看完由心路基金會所製作、汪東城主演的<看   見>愛,心裡有許多的感動。

這個忙碌的世界哩,我們常常只看得見自己所在意的表象事物,例如:外貿、錢財等,但卻漸漸的被這些所蒙蔽了。物欲橫流的社會常常會給我們很不好的錯覺,我們被教育成要:賺大錢、要吃好的、用好的、穿好的,這樣的人才是成功的人。但其實我們內心是空虛的...。

影片中,大東被帶到心路基金會園區,這個人間的福地。並且和學員們開心的互動,我清楚的看見了學員們天真無邪的笑容,那是最純粹的快樂。其實這些學員們要的很少,也沒什麼欲望,單純的遊戲和鼓勵就可以讓他們滿足,而這使得他們能夠沒什麼煩惱。

在這身"人"的外皮之下,每個人裡面的靈魂都是一樣的。如果我們只看得見學員的外表,便無法再看見他們的內在。他們裡面都住著一個天使。我在想為什麼要說他們是天使?思考許久後我終於知道了...!

回顧過去我也曾參加過各種的志工活動,有小朋友課輔、老人安養、環保志工等等,總能有滿滿的成就感,因為只要小小的付出,就能感覺到這些天使們的快樂。就如同這些心路基金會的學員一樣,他們可能無法用言語表達自己,但是他們好像在告訴我們:「去感受人間最樸實的快樂、最簡單的知足!」

一個擁抱就是最溫暖的行為,能和院生一起過生日就是最難忘的一次生日。

人與人相處如果沒有比較和不平等對待,那就是圓滿人生、能真誠而正面的照顧彼此,當下就如同活在天堂,時時為別人著想的人是最幸福的。

當我們打開心胸去看待別人時,我們就能看見-那看不見的<愛>。

在心路基金會過生日的大東體會到,心路的學員們每個都是非常獨特而珍貴的。

因為有家人和辛苦的老師與志工們陪伴,他們才能平安的歡慶每一次的生日。如果說心路學員是要告訴我們回復「赤子之心」的天使,那照顧他們的這些家人、老師、志工們就是偉大的「奉獻」天使。這些奉獻天使耐心、細心的教導著學員們,陪著他們一步步的成長。從餵吃飯、陪她們遊戲到成為行動不便者的雙腳等等,很多人不願意做或排斥作的工作,這些「奉獻」天使們都能欣然接受,用同理的心態去完成,因為有他們,讓這個世界能保留一塊溫暖的淨土。

影片一開始,大東終於結束了工作,卻發現大家好像都戴著面具。在壓力大和生活步調快的現實社會裡,我們常常會「忙忙忙」變成「忙盲茫」,很容易就忘記自己那顆善良而純真的心了。在這樣的世界裡,我們必須遵守各種規範和達成各種期待,常常做的都是內心不太願意做的事情或工作,因此內心很苦悶…。

而每個矜持的外皮下都藏著一顆渴求「自由」的心!如何才能找回我們最美麗的原心?那就必須不斷的藉由服務人群,從放下重重的防衛用心去看見內在的自己,超越別人所強加的、社會所定義以及世俗眼光下的外在拘束,把那個真正的自己找回來。原來,每個人的靈魂都是平等的,不管你的出生背景或成就高低,更不論你的外貌或所謂的智商,都擁有一顆光明而善良的心!如果可以,我也要到心路基金會去「服務學習」。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