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畫中仙〈情人節特文〉

江南岸邊,楊柳垂條,男男女女匆匆行走而過,躲避那三月杏雨,故事在這江南偶雨揭開了序幕。  

「小姐小姐,那裏有石亭」一名丫鬟打著油紙傘,神色緊張地尋覓避雨之處,在不遠處瞧見一座石亭,大感歡喜,連忙提議。

女子眉如遠黛,眼如晨星,櫻唇畔揚著一抹清淡笑,彷彿兮若清雲之蔽月,薄如蟬翼的紫色紗衣,長長的袖隨風揚起,襯出女子清麗的容貌,淡雅紫色裙擺隨著她的動作舞動著,一頭青絲用一支雕花木簪挽起,並無其他裝飾,略顯柔美,散發出淡淡的幽香味,氣如幽蘭輕道:「那麼,在那避一避雨吧」

待走近一瞧,斑駁石柱孤伶伶在江南煙雨中撐起一片天,柱上還清晰見有青苔。

丫鬟不由感到骯髒「小姐,這裡不太乾淨,不如……」語未畢,女子依舊輕笑,搖手:「只不過是暫時避一避,無仿。」

待不過幾時,便有兩名男子竄進亭中,一男見有女眷,拱身作揖:「唐突了」

他外面罩了水湖綠夾披風,下面露出一雙鹿皮半統靴,劍眉倒豎,見他回過身來,穿身藏青色錦袍,外罩青色長衫,身材高挑,雖看面容文質彬彬,但是五官頗為英俊,最主要的是那雙眼楮頗為有神,彷彿會說話似的,雨珠從他髮梢滾落,卻絲毫無影響他的美,反而使他美的如畫中仙。

我怎麼捨得看不見     那一張清秀完美的臉

雨點掉落下來     打濕整個屋簷

你淋濕站在我左邊

你美的像幅潑墨畫中的仙

女子怔然唐突地遞出手絹:「公子淋濕了一身,若不嫌棄的話,使用這手絹吧」待回神來,雖驚訝,但收不回手絹了,兩抹紅暈服上白皙臉頰,男子也回神後,嘴角牽起笑,接過那張手絹,一旁小廝驚慌開口:「皇……公子,不……」

「無仿,緊張啥呢」男子的笑越加爽朗,女子越覺得男子越發的好看。

「謝謝姑娘的帕子,待某日送至府上,敢問姑娘的芳名?」

「妾身名青情」

我靠近遞你一張手絹

你突然的笑了   道謝說得靦腆

屋簷邊,雨露如斷弦的珍珠落下,等兩人自談話中脫離時,雨已停,該是分道揚鑣時,而青情捨不得離開,也不想如此離開,男子甩袍欲離去時,青情急急道:「公子,尊姓大名,日來好找……」

「無名過客,僅為佚名」男子哈哈一笑,絲毫不留戀,邁步向前走去,身後的小廝等前方的主子走至聽不見他說的範圍時,冷冷道了句:「姑娘還是別癡心妄想,咱們爺可是鼎鼎有名的逍遙王」道完,小跑步跟上他的步伐。

有一道淚痕,蜿蜒流過唇邊。

驟雨停了   你就這樣越走越遠

青石板的馬路邊   那離別似空間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謂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從之,道阻且躋;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謂伊人,在水之涘。

溯洄從之,道阻且右;溯游從之,宛在水中沚。

宣紙上描繪著他的模樣,青情在一旁題上〈秦風‧蒹葭〉,素手提起畫軸,將他細細地瞧,歡喜苦澀愛慕全都交雜在一塊,這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嗎?

如果如果那場細雨再下得久些,她就能更將他刻印在這顆她獨一無二七孔玲瓏的心上。

只是他們之間充斥著許多的屏障,就算她再多麼喜歡他、愛慕他,橫亙在中間的阻礙依舊無法消除,而最最重要的是,他,沒有那顆心,愛她的心。

勾起我不斷對你的思念

倘若雨勢再蔓延

能再多看你幾眼

其實遞給他的錦帕是成雙成對的,光是這巧合就足以使她芳心大亂,不過如今,僅是觸物殤情罷了,天曉得,她多麼想再見他一次,在那濛濛細雨中與他再聚首,可是,天意難料,她與他是否還有緣。

將帕子覆蓋在畫像上,輕輕一吻,澀澀的。

現唯借手絹吻你的臉

淚水劃過我唇邊

筆墨揮灑宣紙硯

刻畫出對你無盡的思念

見主子日復一日得消瘦,丫鬟便提議去廟宇散散心,順道還行為府中人祈福,青情便想:這樣待在屋中想著他,不如出外散散心,也就欣然同意。

跪在蒲團上,青情垂眸,願與君再逢,不求有姻緣,她暗暗祈禱,若是他與她再聚首於雨中,她便會大膽邀他在夢曇節去賞花;若是無緣,那麼她也不強求,將這段孽緣深埋葬在心,在夢曇節尋覓一夫君,與他長相守。

出門時是一覽藍空晴朗天氣,欲出廟宇時又為雨,青情不著痕跡嘆氣,今日這又是第幾次想起他?

「阿,大哥下雨了」

「我們去廟雨避避雨」

青情彷彿被閃電電到般,渾身一顫,是否是自己思念太久而產生幻覺,竟然聽見好久不見的他的聲音。

「齁,大哥你真的是雨男诶,每次出來每次下雨」

「……我也沒法子啊,每出就下」

青情抬眸,眼中映出一大一小的身影急急衝過來,是他,是她想念多日的他,不由欣喜欲狂。

那日的情景與現在重疊在一起,即使場景時間都不同,但不管是她,還是他,他們都不變。

「青情姑娘,又見面了」待處理好一旁的小祖宗後,逍遙王才又發覺一同避雨的人是青情,一如那天拱身輕笑的那句「唐突了」,他的笑依舊瀟灑,依舊爽朗。

「你就是青情?」一邊的男孩突然插上一句,放肆上上下下打量她。

「是,妾身名為青情」青情彷彿感覺不到視線般,揖了揖身,既然他是王爺,那麼喚他為大哥的就便也會是小王爺了……?

青情赫然發現這小王爺雙耳上有小小的孔,原來不是小王爺,是小郡主啊!

「青情姑娘,舍弟失禮了,還有嵂程,禮貌一點」逍遙王見妹子如此失禮地打量別人,苦笑替她道歉,又轉身斥責綠澄,她癟起嘴,賭氣般回身不理逍遙王。

「令弟真可愛得緊」

「但還是難帶……」

結果不理他們的下場就是他們聊開了,性喜說話的綠澄,死咬著下唇,心想著:好啊,你們不理我,我要整死你們!  

「阿對了,青情姑娘這是妳上次的帕子,還妳吧」逍遙王突然想到甚麼,從袖中掏出錦帕,遞給青情,青情錯愕,愣愣接過手絹,心中百感交集,笑得有些勉強,難過情緒如排山倒海湧入心口。

聽見兄長的對話,綠澄感興趣地打量他們,身為女子的她自然心較細膩些,看出青情是強顏歡笑,突然她想到一計。

「唉,辛辛苦苦做得要死要活的帕子就被交出去了……」綠澄的表情那叫一個哀怨。

「綠澄妳……」

「欸?」

「青情姊姊你有所不知,有人阿回去茶不思飯不想,成天就只是畫著畫像,一旁就題字題字,姊姊你瞧,這大哥號稱逍遙風流,在小情小愛面前就變得躊躇不前,姊姊就原諒他的含蓄吧,我還有事先走一步,再會拉,青情姊姊……」綠澄說完拔腿就跑,如後頭有窮煞惡極的鬼在追趕般,僅剩兩人尷尬相識。

天已晴,道邊花兒含苞待放,雨露成它們的點綴,東邊太陽西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那麼他們鐵是晴朗了。

諾大的檀木書桌上,端正擺著一幅畫,上頭女子丰姿曼妙,最引而注目是她那莞爾一笑,如那三月春風而過,畫捲的空白處題著〈鳳求凰‧琴歌〉

美人兮,   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鳳飛翱翔兮,四海求凰。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

將琴代語兮,聊寫衷腸。何日見許兮,慰我徬徨。

願言配德兮,攜手相將。不得於飛兮,使我淪亡。  

如果還能在雨天遇見

可否能邀畫中的仙   賞花兒月圓

「敢問姑娘,可願與在下一同賞夢曇」

「敢問公子,可願與妾身一同賞夢曇」

--------------------------------------------

以金莎的畫中仙為主軸,情人節快樂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