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道《130213,完》

道      

      道,這個字在日文之中是道路的意思。

     

      「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總是難以避免地會遇到許多挫折,即使如此,我也想挺直腰桿,走自己堅信的道路。」像口頭禪一樣的這句話,一直被我貼在書桌上方的牆上,每當在念書、寫作上遇到困難時,我總是會抬頭看看這句話,它給了我力量與勇氣。

     

      正因為是自己所堅信的道路,所以就算一路上是孤獨的、荒涼的、佈滿荊棘的也要毫不猶豫地堅持下去,那是磨練出自己擁有一顆堅強的心的最好方式,那是走向自己所認同的「成功」最好的方式。

     

      雖說是如此,但無所畏懼是很困難的事情。

     

      迷惘、徬徨、恐懼、悲傷、受挫、寂寞,這些事情都會造成我們回頭。

      但是,每個人都是,誰都是孤獨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

     

      人總是孤獨的,來的時候是自己一個人,離開的時候也是自己一個人,這句話每個人都聽過,但我自己的版本是:來的時候是一個人、離開的時候是自己一個人,但在到達下一個目的地時總有許多人在等著你,所以一路上的孤單是一種試煉,若能通過重重試煉,那麼就能到達所謂的「天堂」。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道之所存,心之所向也。
試煉之路惟有孤獨與己相伴。
總有許多時候能體會這些話語。
2013-02-13 15: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嗚我覺得妳三行的流言就完全表達出我想說的了XD
2013-02-15 13:5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