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等待,是為了見你一面。

無可奈何花落去。

不捨。

胸腔滿滿充斥著這種異樣的情緒,像是有人使勁掐住我的脖子,讓我呼吸不到半點空氣。

但我……在不捨些什麼?不及細想,轉念間已經睜開了眼睛,急著證明什麼似的四下張望……但映入眼簾的只有一片蒼茫,一望無際的水塘。

隔著灰白的薄霧,看出去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實,彷彿下一秒眼前的景象就要崩塌成一地碎砂。

如此令人不安。

但此刻另一種更強烈的情緒硬是壓過不安,迫使我挪動腳步,尋找,我必須找到,我得找到……什麼?

沿著水塘邊的沙地走著,時而焦躁的快步,時而遲疑的徐行,我頓時對這樣矛盾的自己感到氣惱,我到底想找誰?為什麼一點都不記得了?

記憶裡只有一點蒼白褪色的影像,依稀是一個男人高大的背影。高大,卻不魁梧,是一種纖細的結實,只是看著背影就能帶給我無限的安心。

但他卻背對著我,遠離。

一股濃重的不捨頓時揪住我的胸口,像是要從肺裡硬生生擠出所有氧氣。

眨了眨眼,從這虛幻的回憶中抽身,我下意識的用手背抹過眼睛,只覺得觸手濕潤。

……莫名其妙,天知道我是個連看超級無敵大悲劇都不會掉一滴淚,常被同學笑說冷血動物的人,現在居然梨花帶淚,這淚還貌似掉個不停!真有種想罵人的衝動。

默然片刻,好不容易止住淚,又覺得自己實在變態過頭,好端端的大男生哭什麼,而且對象還是個不明不白的男人?男人!搞什麼鬼我又不是……唔。

心裡的O.S.還未結束,腦後突然傳來一陣衝擊,瞬間讓我眼前一片黑,不省人事。

等我恢復意識,揉著後腦勺睜開眼睛,我發現場景已經回到我熟悉的房間。

唔,這不太對,這次的夢境太短暫了,我應該要遇到那個有著褐金色瞳孔,穿著一襲黯藍色長衫,束著烏黑長髮的男人。在我抓住他衣襬的時候轉身,露出無奈卻非常好看的笑容,然後緊緊抱了抱我,在我耳邊說了幾句話,鬆手,翻身上馬,遠離。

而他的臉孔和那些耳語都會在我醒後模糊,彷彿只屬於神聖不可侵犯的夢境,夢土的一切,無人可以帶走。

但這次,沒遇見他,夢境倏然與現實割離。

不知道為什麼,很失落,非常非常失落。

和夢中看著他離去時的那種心痛不同,這次在胸口堆疊的塊狀物,名為空虛。

默默發呆了一會兒,我終究嘆了口氣,隨便抓了件大衣套上,也不管身上穿的還是睡衣,踏上拖鞋,出門。

沒辦法,這次醒來已經全無睡意,還是去老地方吹吹風吧。

出門前瞥了眼發著螢光綠的時鐘,分針和時針幾乎重疊在阿拉伯數字的2上,所以當我關上身後大門,抬頭望著天空的時候,依舊是一片難解的黑幕。

我自嘲的笑了笑,還真早啊現在,有病,真的。

但現在也不需要多想了,胸口的那股鬱鬱驅策我邁開步伐,朝著那個我常去卻不明白為何而去的地方,前進。

我想,或許是這裡和夢中的場景重疊,有種特殊的魔力吧。

當我佇足在這座池塘邊時不禁這麼想著,然後在嘴角彎起一抹澀然的苦笑。

這個公園其實不遠,從我家步行到這兒也不過將近十分鐘的路程,而我提到的池塘則是在它旁邊,白天可以看見池裡的魚兒嬉戲,和水面上含苞待放的菡萏相映著,在陽光下構成一幅如畫的景色,非常美麗。

而夜晚就少了白天時的那種活力奔放,只是靜靜的橫臥,深邃如行書的墨,偶爾聽得見幾許水花濺起的聲響。

撲通,然後復歸平靜。

我常常就這樣坐在池邊,看著水面若有所思,像是在期待著什麼,然後時間很快的過去,又帶著奇怪的落寞回家。雖然也只有假日才能允許自己這麼做,但直到依然想不明白,做出這樣的舉動到底有什麼……意義。

想歸想,我還是隨意扯了扯褲腳,就著水邊的草坪席地而坐。一邊伸手順著頭上的亂髮,一邊不禁嘆了口氣,自己竟然就這樣頭髮沒抓,臉沒洗,隨隨便便穿著睡衣出門,還真是愈來愈搞不懂這是什麼情形了。

「你真的是瘋了,邱若。」我對著自己自言自語,然後無言的緊了緊大衣。

雖說快進入夏天了,但入夜還是挺涼。

苦著臉咬了咬唇,我望著池面上泛起的薄霧發呆,感受著水上捎來的,帶點潮濕氣息的微風。

然後沒來由的胡思亂想起來。

這池塘,晚上安安靜靜,水面還滾著霧氣,和白天反差頗大,其實挺可怕的,我不禁想到水鬼和投湖自殺者的傳說。

而且呢,這水塘事實上滿大,幾乎可以稱之為湖泊了,若有人在這自殺或是失足落水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想到這,我兩手撐著地,默默後退了三公尺。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我才二十一歲就當水鬼也太苦命了。」我繼續自言自語,伸手揩去額上的冷汗。

「水鬼其實也沒那麼糟啦,只是要抓交替有點麻煩而已。」

在我自己嚇自己的時候背後突然冒出這麼一句,嚇得我立刻往前撲去,卻忘記前面就是那個大池塘,完蛋,看來這水鬼當定了。

在我腦中如跑馬燈般播放並且快轉著這一輩子發生過的大小事件時,在黑暗的夢境中卻突兀的看見一雙褐金色的眼睛,然後身子一滯,被股力道猛然往後拉扯,跌坐在草地上氣喘不已。

驚魂甫定後,我才想起應該要揍那嚇我還差點把我害死的傢伙一頓,於是忿忿的握緊拳頭準備轉身,卻赫然想起似乎是他拉了我才沒跌進水裡,這倒是讓人為難了。

謀財害命又救我一命。

「你……沒事吧?」結果那傢伙先開口了,好吧,看在不是故意的份上,老子暫且放過你。

「沒事,不過你是想把我嚇死嗎先生?」我沒好氣的轉頭看他,卻剛好對上他的眼睛,淺淺的褐色,浮動著黯淡的金芒,讓我心裡湧起異樣的悸動。

「沒事就好,我不是故意要嚇你的,抱歉。」那男子約莫二十三、二十四歲,一頭黑髮抓得頗用心,配上小麥色的皮膚和高挺的鼻樑,看起來倒是挺俊。

這就和我不一樣了,我很白,不是指個性。

看見他帶著歉意的笑,再加上那對眼睛在我心底勾起的異樣感,實在讓人生不起氣來,「沒,沒關係。」我結巴個屁。

他這才放鬆了表情,走過來我身邊坐下,「介意我坐這嗎?」他瞅著我問,眼底淡淡的黯金色在月光下盪漾著奇特的光芒。

「不介意,不過你都坐下了我說介意有用嗎?」看著他,我悶悶的開口。

「哈,也是,但你如果介意我就離開。」他繼續瞅著我,像是在想些什麼。

我搖了搖頭,「沒差,反正我一個人也無聊。」

男子聞言愣了愣,旋即露出笑容,「那麼讓我問個問題,現在可是深夜,你坐在池塘邊做什麼呢?難道是打算下去游泳?」他意有所指地問著,眼中透著可惡的笑意。

「不好笑。」我白了他一眼,「你才是在這做什麼呢。」然後瞥了瞥他身上的黑色西裝和皮鞋。

「這算是問句嗎?」

「是的。」

男子看著我,不怎麼在乎的聳了聳肩,「我剛下班,覺得悶,來散心。」

我有點吃驚,「這麼晚?」

「加班啊。」他又聳肩,「換你,我說完啦。」接著有意無意的看了看我的頭髮和睡衣。

我頓時有點窘,「就……做了個奇怪的夢,睡不著。」

「什麼夢?」男子饒富興味的盯著我,「要不要說來聽聽?反正我也覺得回家無聊。」

……什麼叫做反正我也無聊,是學我說話的意思嗎?正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說,他又開口了。

「說說看啊,我最近也常做一個難以解釋的夢,要不我們討論討論?」

我又遲疑了一下,終於還是決定開口,畢竟這可惡的夢境實在困擾我很久很久了。

「好,那我說吧,不准笑我。」漫長的故事結束後,我只記得敘述時彷彿又觸動夢裡那異常悲傷的情緒,要極力忍住才沒丟臉的放聲大哭。

雖然故事結尾時我也哽咽了,但我想他應該沒發現,我悄悄眨掉眼底的霧氣。

沒想到抬頭卻看見他臉上掛著兩行淚,在月光下熠熠生輝。

看到我驚訝的神情,他伸手抹去眼淚,卻沒急著找理由搪塞,而是若有所思的問我,「……你叫什麼名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愣愣的回答,「邱若。」

他的表情瞬間動搖了一下,「我叫葉聿斷。」然後沒給我開口的機會又接著說,「若和斷嗎?如果我的名字代表決絕,你就是希望呢。」

在他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我像是被雷殛劈中,腦中轉瞬一片空白,原本夢裡不明白的片段此時都清楚放映著。

只見在沒有邊際的水塘邊,夢中的男子和另一位穿著樸素長衫的人緊緊相擁,仔細一看才發現,那人是我,但卻是個有著如瀑黑髮的……女子。

而原本早已模糊的,男子的耳語,此時清楚的在耳邊響起,「若兒,如果我的名字代表決絕,那麼你就是希望了呢,所以……」他頓了頓,終於下定決心開口,「等我回來,因為我知道,我的希望,在這裡。」

然後我看著男子遠去,和女子的心痛重疊,一樣灼熱的目光,一樣溫熱的淚,蜿蜒。

直到另一個聲音出現,「若?」

我回過神,原本的失落被另一種感覺填滿,直視著眼前的男人,我猜,那種感覺叫做喜悅。

我遲疑的,開口,「斷……我終於,等到你了呢。」

斷瞅著我,聳了聳肩,露出釋然而開懷的笑。

看著他,我也跟著勾起嘴角,我想那大概是我見過,最好看的笑容了。

似曾相識燕歸來。

回作家的PO

回應(2)

葛瑞特!
再一次稱讚你的文字如畫,每每看你所描述的不論是場景還是角色心竟,都有一種親臨現場的感覺,真的,很棒!
一開始的夢竟讓我眉毛差點抽筋...從夢初的不捨讓我眉頭緊皺,接著心裡O.S.那段讓我的眉又立刻鬆開想笑XD
還有讓我深刻的是就在邱若被嚇到就要掉進水塘的時候,他的一輩子如跑馬燈在他腦中播放,但卻出現了那夢中褐金色的眼睛,原來斷一直在若的一生中,不論哪一世,一直都在!
然後最後那句"斷...我終於,遇到你了呢。"把我感動得一塌糊塗,多濃郁的愛啊!竟連孟婆湯的威力都無法抹去若要等她心愛的斷回來的執著。(含淚)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絕妙的對句,難得的愛情,很棒的故事!>ω^
2013-02-15 20: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洋喔,我發現我好喜歡看別人寫的心得,尤其是閱讀者說出的體悟裡可以看見自己埋藏的種子,真的讓我很開心…很驚喜。
而我想,這是作家共同的樂趣(笑)

是啊,或許是因為我都是看著自己故事中的畫面在描述,所以有寫生的效果?XDDD

嗯啊,因為斷自私的要若等他回來了嘛,傻傻的若當然就一直等下去囉,即使經過若干世的輪迴依舊無法磨滅,我真的很愛這兩個傢伙的執著啊…無論如何都要等到某個人的那份執著…

即使花落去了,燕子總有再歸來的時候 :")
2013-02-22 11:49回覆
為什麼我會想哭啊XDDDD
前面的夢中片段讓我印象深刻,(當時)但讀到最後面,斷的出現更讓我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腦。一遍又一遍的消化最後這個結尾的部分。

說實在話,這個故事一直給我很中國風的感覺(??)那種古裝劇..
然後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有點不懂,第二次懂了之後整個豁然開朗,心情也跟著好起來(雖然我快掉淚了- - 眼睛都濕惹)
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就是那句:
「等我回來,因為我知道,我的希望,在這裡。」
整個就是超美的一句話啊,而且跟後面結尾的部分呼應產生出更多感情,這就是讓我潰堤的點XDDDD

謝謝默微寫了篇很棒的故事:">
也謝謝你這麼用心想參加歸蝶,願小蘇菲可以跟妳回家-///-
2013-02-12 23: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嗎 XDD
說實話我很喜歡斷這個角色,因為他很帥(刪除線)
好啦其實是那一世,他在離去前還猶豫了一下才說出那句話要若等他,是因為他知道自己這趟遠征,去了,可能就回不來了,所以他才遲疑,遲疑是否要讓若等他。
雖然他最後還是自私的說出口了啦。
但說實在的,我很喜歡這種自私,因為那代表他真的很愛若,很放不下若啊啊啊啊啊!

哈哈哈對啊沒辦法我就是只擅長寫這種中國風的東西(亂笑)

然後那句我也很喜歡喔,原因我有說過,就是我很愛他這種自私和執著哈哈。
然後能感動到哥真的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因為我寫完還怕哥會不喜歡呢…真是太好了,謝天謝地謝媽祖和主耶穌…

接下來我應該要開始著手太行歌了,偷懶好久了說。

希望可以拿到歸蝶,把小蘇菲帶回家囉…就算不行,用拐的也要把她拐走!!!

感謝哥讓我那麼感動的留言 :")
2013-02-13 13:1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