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篇】遺失

沒有盡頭的寂靜黑暗中,只聽得見自己砰咚砰咚的心跳。冰冷的手指,緊握成拳;熾熱的呼吸,堆疊為霧。汗透衣裳,赤足之下傳來砂礫粗糙的觸感,以及濕濕滑滑的,黏稠的液體。

蒼白而柔嫩的臉頰毫無血色,緊閉的眼皮底下,烙印著清晰的影子,敵人的影子。

吸氣,吐氣。

溫軟的雙唇微微張開,顫聲吐出第一個音。

猶如劃破黑夜的第一道曙光,嗡然一聲,拉開序幕。四周暴起憤怒的咆嘯、撕扯著空氣的銳爪,閃電轟然鳴響,拉長了扭曲的影子、非人的影子。

仍然緊閉雙眼的年輕歌者,嘹亮的歌聲捲起螺旋狀風暴,吹起長髮四散飛揚。她單薄的身軀透著微光,在四周張牙舞爪的巨大異形襯托之下,看似格外的柔弱而不堪一擊。

但也沒有任何異形的攻擊,能穿透至她身周半徑一米的暴風圈之內。

「......」

狂亂的異形裡,有一些保留了部分人形,攜著惡意的言語夾雜在無法辨識的嘶吼聲中,比任何攻擊更有效的刺入風暴中心。

「......妳......」

「很快......將......」

「......逃不了......別想......」

少女歌者身軀一顫,卻以激昂的歌聲更強硬地反擊出去。

攻擊者與防禦者,看似永無停止之時的爭鬥。

然而,再華麗的饗宴也有結束之時。相較於攻擊遲遲沒有進展而逐漸焦躁起來的異形,少女的呼吸始終不曾有一丁點紊亂。隨著歌曲進入尾聲,始終堅守一米之地的暴風圈倏然消失。伴隨最後一線長音如鋼絲拋入空中,淨化一切的純白光輝炸裂,宛如絢爛奪目的煙火,將所有異形連同它們賴以生存的黑暗全數擊退。

啁啾鳥鳴,早晨的陽光照入陰暗的寢室。床上少女的眼眸半睜半閉,嘆了一口安心的氣息。

又撐過了一夜。

可是她還能撐過多少個夜晚?

以情感為燃料的退魔之歌,只能擋的了一時。當她的情感消耗殆盡,她將失去對抗的力量,然後......

『妳總有一天會失去身為人的立場。很快地,妳將與我們同行。這就是我們的宿命,沒有人逃的掉,也別想逃。因為.......

『我們,就是妳!』

鏡中那逐漸冷漠空洞的眼神,彷彿在嘲笑少女的白費力氣。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好有力的動作描述
2012-11-30 14: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