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永遠的,朋友。

      曾經,我們生死與共,一同無怨無悔的度過每一天。

      我是那麼深信著,相信我們會永遠在一起。你們,不也是一樣?

      那年,我們毫不相識,卻因為學校難得的重新編班,我們成了同班同學。

      那時,我先結識了燕,我們兩個人的感情相當要好。

      而當時我卻相當討厭班上的一個人,可是……我跟她卻因為一部卡通而結識,成為了相當要好的朋友。

      同班的三年中,我們又接連認識了蘭和玥。

      在某一天,小蘭忽然拉著一個男生加入了我們的小團體,而燕將我們取名為--「六人行」。

      當時的我們,萬萬沒想到在幾年後,竟然出了一部名為「六人行」的電影。

      我們彼此,是如此的重視對方。但是,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很快的,我們畢業了。原先我還以為我們六個會上同一所國中,但是從卻被迫讀了較遠的學校。剔除不同校不說,唯一的遺憾……是我們都在不同班。

      在還沒確定編班時,我們某次在即時通會客室中聊天。

      凱:巧,妳希望和誰同班?

      蘭:凱,你這是在說廢話嗎?

      巧:呵呵,對啊--這還用問嗎?

      玥:對啊!這個不用想也知道吧!

      從:啊啊,真糟糕!我們家凱變笨了耶……

      燕:慘慘慘……才剛放假你就放到昏頭啦?

      因為凱的一句話,惹來我們一群人的糗言糗語,當時的我差點笑趴在電腦桌前。

      凱:好啦,隨妳們啦!總之你快說妳想跟誰同一班啦。

      巧:我當然是想跟親愛的小蘭、從從、小玥跟呆燕同一班囉!唷,還有我重要的人。

      凱:那個重要的人是我嗎?

      巧:才--怪!

      當時,我才說出「才怪」兩個字後就後悔了……我重要的人,一直都是他們五個人,缺一不可。但是我卻說那個人不是他,當時他只回了「喔……」就不在說話了。

      雖然我們大家之後的相處模式一如往常,但是我卻一直惦記著這件事。

      升上國中後,雖然相處的時間並不長,但一有時間我們就會聚在一起。

      那時,我真的好開心。

      後來我們開始玩交換日記,將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寫在上頭一起分享。漸漸的……凱莫名的變得暴躁,也慢慢的遠離我們。我們好擔心,怕他是不是交了壞朋友。

      經過了大家的幾次勸說,和身在遠處的從來信詢問,他說:「如過你們願意,我會慢慢改回來。」

      我們都知道,他擔心,擔心自己像是一顆不定時的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對我們惡言相向。

      「放心吧!你敢在亂來就要有受死的覺悟!」

      「對啊,到時我就算打昏你,也要讓你恢復原狀。」

      當下,我們笑了,笑的好開心。

      我們都知道那是玩笑話,因為我們誰也不忍看見彼此受傷,又更何況是親自動手呢?

      但是這件事結束後沒多久,又變成蘭跟燕鬧翻了……而大家都是站在小蘭那邊。當下,我真得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那真的是燕的錯。

      結果,在國一升國二的那年暑假,我們解團了……我真的,心好痛……

      大家彼此不在往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當時我傷心了半年之久,但是這半年間我依然會送生日卡片和禮物給他們。

      在二下時,因為我參加的技藝學程教我們做了蝴蝶吊飾,所以我分別做了一個給他們。之後有做些小點心,自己也都捨不得吃,留給他們。漸漸的,我們較常聯絡了……

      然而,三上那年的聖誕節,他們寫了卡片給我。當下,我真的好想哭……因為已經好久沒有那麼開心了。

      漸漸的,我們會聊天,雖然不像最出那般的無話不談,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當國三畢業時,我們還互相聊著未來想讀的學校,雖然自己的成績不如他們,但是我依然祝福他們可以順利。

      如今,我們也已經高三快畢業了,雖然我們之間沒有了「她」,我不知道我們還算不算完整。但是,我不會在放手了!無論如何都不會再放開你們了。

      即使你們覺得我很煩,你們依然是我重要的人。

      即使我們不如從前,但我們的未來還是個未知數,我們一定會更好的!有夢最美不是?

      即使你們不記得最初的種種,我也會連你們的份一起刻印在腦海中,永遠不會忘記的。

      所以,不要丟下我一個人……而你們也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我……會一直靜靜的守著你們。

      老實說,經歷過那次解團後,我才了解到曾經在網路上所看過的一段話中,那真正的意義。

      --可以彼此分享得意驕傲,不擔憂誰的心理不是滋味。

      --可以傳染給你心情不好,連說一個理由都不需要。

      --可以直來直往提起勸告,就算爭吵也是為了對方好。

      --可以和你商量秘密苦惱,不煩惱全世界都會知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