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萬聖節賀文

      10月31日乃是西方的傳統節日--萬聖節。

      這一天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可以盡其所能的作怪,而不會招致異樣的眼光。大部份的家庭會在院子裡擺上幾棵南瓜或是和真人一般高的稻草人,並且在窗戶上裝飾小小的南瓜燈或是掛上一副骷髏;有些人也會在前門上方掛些蜘蛛網。

      如果你看見街上突然出現一堆拿著鐵叉咧嘴狂笑的小惡魔、吐著舌頭搖來搖去的幽靈四處穿梭,還有晃蕩著滿身白骨跌跌撞撞的骷髏,別懷疑!萬聖節來臨了!

      「萬聖節?那是什麼?能吃嗎?」滿頭銀色長髮的少女懶洋洋的趴在黑色的沙發上,關掉正播著一堆萬聖節「廢話」的電視,含糊不清的問著。

      「吃妳個頭啦!妳就只會想到吃的嗎?」從廚房走出一個紫色長髮的少女,拿著打蛋器狠狠的往她頭上敲了下去。

      「唔唔……因為我肚子餓了嘛!」

      「唉,好啦!等等晚餐就做好了。」紫髮少女無奈的嘆了口氣,「話說回來,妳有要辦萬聖節舞會嗎?」

      自從她認識她後,每逢過節時期,她總會在家裡開聚會,真的事忙的她不可開交啊……

      「我說從從,萬聖節到底是什麼東西?」

      ……

      「一個節慶。」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那是新年。」

      「團圓、烤肉、吃火鍋、看月亮吃太陽餅?」

      「那是中秋節。還有,看月亮吃太陽餅是什麼啊!」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那是聖誕節……」

      「吃火雞?」

      「那是感恩節啦……

      「那……」

      「嵐冰巧,妳夠了喔!」葉紫從受不了自家好友在胡言亂語下去,出聲阻止,「萬聖節是西洋鬼節,對國外來說萬聖節就像我們的中元節,這一天他們會把自己打扮的鬼模鬼樣,到處舉辦狂歡派對。而在萬聖節前夕,每年十月三十一日的前夕是塞爾特族人的年度豐收祭典,象徵著一年的結束,以及新一年的開始。兩千五百年前,居住在大不列顛的居爾特人,他們相信世人的生活是由神明所主宰的。相信死亡之神Samhain在10月31日的夜晚會和逝者一起重返人間,這天居爾特人燃起大火,焚燒動物以作為給死亡之神的獻禮。有些居爾特人用動物的頭或皮毛做成的服飾打扮自己,就是今天歐美萬聖節化粧舞會的由來。死亡之神的夜晚,是令人驚駭的時刻,象徵冬天的來臨,這就是萬聖節前夕的初始。今天歐美國家慶祝萬聖節,宗教的意義轉薄,經由現代創新又求變的化裝舞會,傳遞出對萬聖節的緬懷。」

      「從從,我不想聽妳講古啊……」

      「誰在跟妳講古了!」一聽到嵐冰巧的話,葉紫從氣得在拿起手中的打蛋器在往她頭上補一下。

      然後這件事就這麼莫名其妙的結束,葉紫從也不在詢問她是否要開舞會,否則她真的會被氣死……

      當夜幕降臨,孩子們便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顏六色的衣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

      他們有的披上漆黑的長衫,騎著掃帚,扮成巫婆;有的裹上白床單裝成幽靈;有的戴上畫有骷髏旗的帽子扮成海盜;不少孩子手中還提有一盞南瓜做成的燈籠。

      在月光照耀下,他們來到鄰居家門前,威嚇般地喊著「Trick   or   Treat」,如果有人不用糖果、零錢款待他們,那些調皮的孩子有時就把人家門上的拉手塗上東西,或把別人的貓塗上顏色;這些小惡作劇常令大人啼笑皆非。

      當然,大多數人都非常樂於款待這些天真浪漫的小客人。所以當夜色消逝時,孩子們總是肚子塞得飽飽的、口袋裝得滿滿的回到家裡。

      至於不想出門湊熱鬧的,就會準備一大堆糖果零食等小孩上門。

      「飯!我要吃飯!」嵐冰巧不滿的抱著抱枕坐在地板大喊著。

      「妳先喝湯吧!話說回來,兒,妳不出門一起玩嗎?」葉紫從手中端著濃湯走出廚房,一臉疑惑的望著正看著卡通看到目不轉睛的嵐冰巧。

      「呿,洋鬼子的節慶我中國人湊什麼熱鬧啊!」

      鬼扯!聖誕節也是從西方流傳的,怎麼每年都可以看到妳在過聖誕!還有,妳的名字一點都不像中國人啊……葉紫從無奈的在心中喊著。

      「算了,我懶的跟妳吵……」葉紫從認命的再走回廚房準備飯後要吃的蛋糕,因為今天--她們的另外三個夥伴要回來團圓呢!想到這,她開心的笑了。

      「叮咚--」

      一聽到門鈴聲,葉紫從又折回來去開門,因為她知道,嵐冰巧那傢伙絕對不會乖乖的去開門!

      誰知道一開門,就發現幾個辦成巫婆、南瓜等怪物的小孩手中提著籃子喊著:「Trick   or   Treat!」

      無奈的一笑,葉紫從轉身走回客廳拿著一冠糖果走回來。

      一看到她手中的糖罐子,所有小惡魔們紛紛舉起籃子等待她發放糖果。

      但是抓起第一把糖果還沒放入籃子中,屋內卻傳來了淒厲的聲音!

      「死小鬼!趕來我家要糖果?不要命了你們!」嵐冰巧氣沖沖的跑道門口,手插著腰對著他們大喊著。

      孩子們個個笑呵呵的又提起籃子道:「Trick   or   Treat!」

      「嘖,我管你們什麼樹和樹啊?走開啦!糖果是我的,才不給你們吃!」

      不對吧大姐……那句話的意思是「給糖、或搗蛋」才不是什麼樹和樹啊!叫妳好好的把英文唸好就不聽……

      「Treat?」幾個小孩子疑惑的望著嵐冰巧,這還是他們第一次遇到不給糖的人呢……

      「樹?樹什麼樹啦!外頭一堆別來我家找!」

      ……葉紫從悶悶的笑了一聲,拖著嵐冰巧到一旁解釋給她聽,隨後又聽到她咆哮的聲音。

      「死小鬼!不給糖就搗蛋?怎樣!本姑娘就是不給糖,你們能耐我何?」偏了偏頭,她不知道從哪抽出一支鐵棍,狠狠的揮像他們,「敢搗蛋?那就先過我這關!」

      此時的葉紫從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妳這廂是在扮演……母夜叉?還真像。

      一群小孩子嚇的四處逃竄,一個個都想儘早遠離眼前這個女人。

      「呿,不好玩!」一臉不削的嵐冰巧瞪著跑出自家院子的小惡魔們,轉身將門闔上,「從啊!飯!我的飯呢?」

      真是夠了……剛剛應該順便把她踢出家門的才對!

      「叮咚--」

      一聽到門零聲,嵐冰巧這下是二話不說的衝了上前,狠狠把門甩開大喊:「死小鬼!聽不懂人話啊?小心我炸了你……們……?」

      「親愛的巧,妳說要炸了誰?」一個金髮碧眼的少女甩了甩紮成兩隻馬尾的長髮,嘴角勾起漂亮的弧度。

      「啊啊啊……當然不是炸你們啊!我親愛的小蘭。」

      「炸?妳加開軍火庫啊?」無奈的嘆了口氣,葉紫從走向前將嵐冰巧拖回客廳,轉頭對著跟在後面的三個人道:「凱、蘭、玥,好久不見了。」

      三個人不約而同的笑了笑,「是啊,我們回家了!」

      隨後,葉紫從將晚餐通通端了上桌,一群人吃的津津有味的,「從從,不是說有火雞嗎?我的火雞呢?」

      「我殺了妳喔……就跟你說火雞是感恩節啦!」

      吃完晚餐後,一群人懶洋洋的趴在客廳沙發聊著天,嵐冰巧忽然默默的冒出一句:「其實萬聖節還不錯玩嘛……」

      可以玩小孩!還真是不錯呢!

      不!被妳這麼一搞,一點都不好玩啊……葉紫從無奈的暗嘆著。

      「明年再來吧!我們五個一起!」她笑的很燦爛,高興的望著四個夥伴們。

      「Trick   or   Treat?好啊!我們明年一起玩。」三個人對這她笑了笑。

      不--你們不知道她剛剛到底做了什麼事啊!

      「拜託!你們不要在樹不樹了好不好?我聽不懂英文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