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飛認識的一位往大陸發展的台灣作家(又是個想法)

今年認識一位作家朋友,前幾天深入談話才知道,是個很厲害的作家。

他18歲就出來工作了(在言小出版社當編輯),目前26歲,當初兼職寫言情小說,那時言小一本價碼有6W,不過後來因為他家人認為言小沒路用,要他換工作,所以他放棄了言小。

他在創作道路上跌跌撞撞,因為某些關係一直換筆名。

然而讓我最佩服他的是,他持續的創作不曾間斷,他算是我認識最早往大陸發展的出版作家了。

不過他是往大陸的雜誌發展,最近可能會出書(因為雜誌編輯要他寫長篇小說),每個月兼職收入有1W~4W台幣。

她每天上班到很晚(常加班),回到家一定會寫小說,他說他不求紅,只求穩定,也沒有好高騖遠,所以這幾年下來存款已經有幾百萬了(才26歲,靠自己兼職掙來的,好強大T_T)

他說他也曾被退稿過,花了一段時間才適應大陸雜誌稿的寫法(大陸小說雜誌寫法和現在的小說完全不同,會有種在看民初小說的感覺......)

單純覺得,如果可以像她一樣,不要花太多時間埋怨,好好的碼字,一步一腳印做下去,也可以很賺錢的......

小飛以前沒想過要紅,只是享受寫作的樂趣,那時的文反而吸引人,反而能紅,到後來想太多,束縛了自己,越寫越慢,越寫越覺得自己寫得不好,越寫越沒熱情(這是我的狀態啦~)  

很希望自己能放下想要得到什麼的心情,把寫作當作享受~

然後,希望這篇文章能讓大家有另外一種角度看待創作。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6)


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一樣,穩定堅持!
2016-09-11 21: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大大朋友去的雜志不對,因為雜誌也是分人群的嘛,有些雜志面對的是高齡人群,當然就有這種感覺了。心疼大大朋友五秒233333
 
2016-05-21 01: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把寫作當作享受,莫忘初衷
小飛的短文都很受用呢!
2015-08-09 17: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篇文章真的很發人深省。無論在怎麼忙碌下都要寫小說,希望我碰到畢業要展翅高飛之際也能繼續做到。

在臺灣的出版業,能紅要有實力+運氣,大多數作者都是默默在耕耘自己。
但俗話說得好:「積沙成塔。」之前看倪采青的教學書,她有說到一句話:「就算你不是當紅作者,但當你持續出版十本書、二十本、三十本,人家還能不記得你嗎?」
這句話也說進心坎啊QQ
(雖然我還八字沒一撇。)

小飛加油喔!
 
2013-06-02 11: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加油~我目前努力讓自己變有錢,等有錢了我就不會再為賺錢而寫小說,就可以快樂寫小說了QAQ
回覆

深有感觸:想太多反而束縛自己。有時候甚至會忘記當初寫作的熱忱
2012-11-13 00: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v@ 大家共勉之~
2012-11-13 12:40回覆
受用
這篇文章很受用
感謝分享。
2012-11-13 00: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V@ 一起加油囉
2012-11-13 12:4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