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誕辰會典

誕辰會典(副標:屬於我們的王者領域、我們的鬼釀酒吧。)

      二零零八年,三月的最後一天,我初入冒險者天堂……不,正確來說是「再次」來到冒險者天堂。在許多年前,我也來過,那個時候的冒險者天堂還沒改版,而且也很快的就被我遺忘了。輾轉又回到了這個地方,我第一次正視了這個網站。那時的我,幾乎每天都會回來,也許不是聊天交朋友、也許不是寫文繪圖,但是只要一開電腦就一定會連上冒險者天堂。同年,九月十六日。我在自己的會客室發現一個廣告單,從來不會去理會廣告的我,很意外的,我照著廣告單上的網址連到了我在冒險者天堂遇到的第一個朋友,也是第一個家人的店面──「鬼釀酒吧」。再那裡,我認識了好多好多人,除了拉我過去的冰哥哥外,還有小玄、飄飄和唐月姊姊,一直到後來我才遇到店長喚喚,不過那已經過好久了!

      之後,鬼釀酒吧便成了我一定會回去的地方,在裡頭認識了許許多多的人,也發生好多的事……後來因為過於忙碌,我消失了將近快一個月的時間,等到我回來的時候才發現他們於同年十一月創了工會,一個名為「絕對王者領域」的工會。再裡頭,我又認識了許許多多不同的人,每天都在王者領域和鬼釀酒吧來回跑,這已經是成了習慣了。冒險者天堂,我的第二個世界;絕對王者領域,我的第二個搗亂地盤;鬼釀酒吧,我的第二個家;酒吧中的各位,我的第二個家人。   這是我認識大家以後的想法,但是,早該知道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大家偶而都會有一兩天的消失散心日,但是在上一次,許多人消失一段時間散心的同時,就隱約知道,我們相處的時間或許所剩不多。

      一年了。從我去年的九月認識你們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從原本的陌生,到如今的熟識,在我未曾注意的同時,我的生活中已經少不了大家了。這段時間,有新人陸陸續續的進來、也有舊人漸漸的離開。也許有的人接觸的不多,卻依然是我在王者領域中最重要的家人。也許有的人不常上線,但卻依然是王者領域中的一份子。但是後來因為開了工會,在裡頭的人,不只侷限於我們自己人,而是還包含了許許多多不認識的人。這讓我好不習慣,甚至有點……厭惡?我討厭亂入、亂插話、搞不清楚狀況就在那邊自以為是的人……我甚至無法輕易的就跟不認識的人打成一片,對於他人的出現,我有了疙瘩。工會的人一多,酒吧中的陌生人也隨之變多,久而久之,大家似乎就不在像從前了。到最後大家不是都分成一批人在特定的會客室聊天,不然就是從此消失……

      其實我很高興,很高興在我高三的這段日子裡有你們的陪伴。有人要走,我阻止不了。如果可以,我希望夢永遠不醒。但是,人總該面對現實。可是,屬於我們的王者領域,並不是只是形式上的存在;屬於我們的王者領域,是我們所共同擁有的回憶;屬於我們的王者領域,不會因為大家分散而消失;屬於我們的王者領域,會一直的存在於我們之中。所以,有人離開了,我固然傷心難過,但是……我們的羈絆卻是永恆,就算我們共同的王者領域、共同的鬼釀酒吧都不在了,我們的聯繫卻不會斷裂……曾經,我也打算消失,但我無法如此灑脫的離開,自己也知道,回到那裡已經沒有任何提的起勁的事,但是卻還是會忍不住回去晃一晃。我想,即使我真的離開了,我終究還是會忍不住想看看依然留著的人,然後又溜回來。所以……除非這裡的點點滴滴都徹底的消失,否則我還是會回來,即使出現的次數便少,但我依然還在。屬於你們的聯絡方式,我永遠不會換,即使換了也一定會留下新的方式,而且永遠都為了你們而存在。  

      屬於我們的絕對王者領域,似夢、非夢;屬於我們的鬼釀酒吧,永遠不滅;屬於我們的回憶,依然會繼續下去。

      最後在此線上祝福,祝福我們的絕對王者領域創立滿一週年,祝福我們的王者領域的大家永遠平安快樂,也祝福鬼釀酒吧的大家未來的每一天都開開心心。願絕對王者領域絕不是曇花一現,而是永遠的存在,屬於我們的王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