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考生生活二三事

大約從六點到八點多,閱完怪奇孤兒院步出金石堂,外頭溫暖的氣息隨著自動門緩緩拉開迎   面撲來,我微感眩暈。沒有晚餐。這大概是些微不適的由來。

  現在正坐在二二八公園,晚上九點整,一個人。有哪個飛哥英文的學生會神經病如我,在四個小時多的課程轟炸之後還流連在外找虐?

  茂山數學停課一周,下禮拜開始時間調整確定   後我再沒這樣的悠閒機會了,時間將非常吃緊的要趕到下個補習地點。沒跟那不大算是家的地方報備,有這樣可以隔開一切的機會感覺很好。  

走入二二八公園,初時覺得四周陰暗處的沉默   轟然巨響地矗立著,越往中間走,在一小段距離外就聽見那一圈橘黃燈光中一群年輕男女的笑語聲;我快步走過,眼神往周遭掃了下,才發覺其實那零散分佈--雖然其實路算能看得清晰我還是如此認為,都有散步聊天或相攜運動的人們。

  彷彿我的生活都不存在;只剩清爽的晚風和遠方的笑語。

  可惜這夜不夠深。更沁涼舒適的溫度在我觸及不到的時間點上。  

謝謝你這一片安然的陪伴,陪我抒發這其實非常沒有內容的閒散情緒。  

其珍貴之處只在於它是這樣一段忙碌時光之間,凌亂夾縫中最為安穩的記憶。   九點三十八分,我在這個時間點上跟這個空間說再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