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原創短篇]鳥籠

在那道光照在頭上,她的髮絲被映照成淺棕色;白玉般的手放在門上關上了門,然後手柔柔的把門邊的鏈子帶上。餐桌上有一只鳥在細緻的籠裡整頓著自己的羽毛,看了她一眼後又自顧自憐起來了。

她修長的手指在籠外細細撫著,試圖去逗牠唱歌。第肆日沒聽到烏唱歌,不知是否因他不再出現了,連牠也鬱鬱不歡起來了。

陽光仍自廚房那小小的窗縫照進來,空氣中的塵埃在飄盪,因轉折了光線而泛了一點銀亮。她忍不住走過去,蹲在那光線的旁邊。伸出自己那一對手,地上頓時出現了一抹黑影,然而她的手卻被映照得那樣白,白得耀眼。雪白的肌膚之下透著蒼藍色的血管,微弱地抖動著,透露著那靜悄悄的生命力。

她看得入迷的,蹲著不動了,直到陽光褪去了,才不依的站起來,轉到椅上縮成一團。

陽光是自由的,而她算是什麼呢?她猶如那頭鳥般被困在一個精緻的籠裡,只是她的更大、更是堅固而已……

舉手投足間,她迷住了他,然而也同時被他所抓緊了。一種默許的牽絆纏緊了他們,緊緊的纏結深深地陷到骨肉裡去了。她放棄了一切,得到與她年齡相對的、失去的成正比的物質;然而,她知道自己的某一個角落在慢慢分解,破裂了。

當初也許不該去那場舞會……是的,那是錯誤的開端。

她慢慢伸出了腳尖在地上跕起腳行走,學著舞蹈家般輕盈地旋轉著。

若然我沒去到舞會,沒碰到他……

一步一步,她熟練而平穩躍動;小巧的腳掌嬌滴滴的,楓木棕的地板上劃出了白色的線、帶動了風。白色的身影一如以往在諾大的房子裡舞動,蓋滿了每一個角落。

門發出了細碎聲音,因著強烈抗拒被打開,門跟門鍊發出了狠勁而利落的一下悶哼。

一只粗獷的男性的手自那陜小的門縫間伸出,推開了細弱的門鍊。然後門便屈服了,柔順地被推開。她驚惶的奔前,探看著門後的人。

是的。是他,她終於等到了。

他雙眉間佈滿歲月的刻劃,把他沉靜的眼神變得更加蒼茫,把他的臉塑造得失去了年少氣盛的菱角。他揉揉額角,不為意間擠壓出一道又一道的皺紋。他靜靜地拿起角落的小花瓶,替花換過了水,然後把一切放回到原位。

他躺在沙發上,疲憊的神情表露無遺。他腦裡想著的那些時光好像還是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她的一切只要閉上眼便能看見。

她看著沙發上的人,輕輕地走近,眼睛卻瞄到櫃上花瓶的旁邊有著她笑得最燦爛的照片。

一直照著地上的陽光不知何時已經轉照射到花上,也照到他身上;那只沉默的鳥用著鳥喙推開了門,立足在桌上安靜無聲,在走與不走間猶豫不定。

瓶上的花是開得那樣的燦爛,紫色的小花瓣細細地沿著花蕊擴散。一片花瓣輕輕飄落在櫃面之上,與那些枯黃的破碎的花辮輕靠。

風輕輕吹動了風鈴。輕拂過他的頭髮,陽光還在照著那個空洞而精緻的籠子和桌上靜靜躺著的一根羽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意境
進入了您的故事意境,有些深沉的悲傷。
我喜歡鳥兒出籠後那段的猶豫不決,像是想表達什麼,卻說不出口的感覺。
2012-08-21 00: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支持
很久沒有回來了
晚回了抱歉^^
2012-11-03 19:23回覆
羽毛
羽毛動了 怕他飛
否則是不那麼重視 不那麼在意
這裡的人很會寫故事
請問這算寫算小說嗎
2012-08-20 22: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先謝謝你的支持
抱歉我沒有很懂你的意思^^""
2012-11-03 19:2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