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剛剛去買雞排,看到一個宅宅被人打<上>

     

      大家都知道,明早就是颱風天了,但即使外面風雨滿天,路邊的紙板招牌不停翻飛,轉得像是螺旋槳,依舊無法阻止我買雞排的決心。為什麼我要冒著風雨去買這塊雞排呢?

      我只能說,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個路邊攤,它可能是臭豆腐、或是水煎包,無論如何,總有間你習慣去的攤位。

      所以儘管雨滴打在我的臉龐產生刺痛感,依然風雨無阻,因為我買的已經不是塊雞排,而是一個信念!

      拐過最後一個轉角,我停下單車緩緩走近雞排攤,雙眼堅定注視著老闆娘,攤開掌心裡的三十五元:「老闆娘,我要......。」

      話還沒說完,老闆娘卻用手指堵住了我的嘴:「你什麼都不必說,一切我都明白了。」

      說罷,我倆含情脈脈的注視彼此,一股革命的情感油然而生,我早說過了,我買的不是雞排,而是一個信念,但礙於老闆正在一旁幫雞排裹粉,我只好收起眼神。

      「像以前一樣都大辣嗎?」

      「越辣越好。」

      炸雞排需要時間,這時無聊我的注意力又停到老闆娘的雙手,每次看到她的手我總會多看幾眼,原因無它,只因為老闆娘樣貌秀麗,目測大約27、28左右,但卻有一雙不襯應的雙手,她的雙手粗糙長滿厚繭,像是四十多歲,想必是平時的辛勞所積。

      「最近生意怎樣?」

      「生意有點起色了,只不過......」

      「『那些人』又來了?」

      老闆娘點點頭不想聲張,我卻是補了句:「那些垃圾,就只會收人保護費,有種他們怎不去搶銀行。」

      見我憤慨的模樣,老闆娘卻是四處張望,生怕被人聽見:「別說了,他們連分局的關係都打點好了,我們小老百姓是惹不起的。」

      然而就在這時候,一輛跑車的燈光靠近,並從車上傳來一句:「來份雞排。」

      這本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奇怪的是,老闆娘在應好之後,頭卻更低了,彷彿極為害怕被人看見樣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D
喔..."什麼都不必說 我知道你要什麼..."
這邊怎麼有些好笑...
2012-08-09 15: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因為我買的已不是塊雞排,而是一個信念~
2012-08-09 18:00回覆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個路邊攤

(思........)真的耶!我的是臭豆腐跟烤玉米~~
2012-08-09 14: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嘛對嘛~~
2012-08-09 14:5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