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仰望窗外的藍天》後記

內容中有劇透解釋跟內文沒提到的,所以不想被捏的親,先看去正文XDDD

這篇是半真半假的故事,還記得一開始寫的時候還對著阿漪吶喊,

感覺像把自己剖開來給大家觀賞,很害羞。

同時因為提及到以前的事情,所以除了歡樂的部分外,我幾乎都是邊哭邊打。

當初決定書名的時候,很快就決定好。

不知道大家最後有沒有看出來,這書名有兩個意思。

我自己覺得一開始大家看,可能覺得是仰望窗外的天空的那個藍天。

其實也有仰望窗外,的藍天的意思

兩個讀解都是我想表達的。

我自己很喜歡這篇,很謝謝回應的大家,讓我知道我是否有把想傳達的傳出去。

昨天打完之後,連續把最後兩篇貼上,有很大的感覺,覺得自己做得還不錯XDD

本來一直很怕自己爆數字呢!還好沒有XD

雖然不是好結局,但我在回覆回應時,有說了其實有隱藏結局,不過那個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之後再跟大家分享,不過我覺得我現在最好回到我的長坑那填比較好(擦汗)

其實一開始藍天真的不想認識這位奇特的少女,因為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

覺得除了家人無可避免外,跟誰相遇、跟誰認識,成為朋友,成為重要的人,對他而言都是毫無意義,從小開始,看著為了他不停奔波的家人,看著他們的眼淚,他甚至覺得自己沒有任何生存價值,其實一直渴望、想要有朋友,卻又害怕,所以把自己孤立起來。

他早熟,很少要求什麼,最後想在那裏那個家等死。

但是事與願違,沉默拒絕著女孩的心意,最終還是無法克制住自己的渴望,所以他淪陷了。

他跟女孩總是隔著窗戶,其意義是希望能夠隔絕不停湧現的感情和希望,還有進入裡頭的話,女孩就會知道他一直不敢開口說的秘密。

其實他一直很害怕女孩有天會開口問,但女孩從來不在意,他真的很感謝。

他無法使用電子儀器,所以他只能請他哥哥幫他找那些東西,因為女孩唱的第二首歌沒說歌名,讓哥哥找了很久呢!

他也終於有了一些想要的東西。

這段日子,他過得很開心同時也很痛苦,當知道女孩的心意時,他真的覺得非常非常的快樂,但同時也感到悲傷。

時間的流逝,他的狀況已經沒辦法讓女孩看不出端倪,所以在說與不說之間,他選擇不說。

他一直非常渴望摸摸她、抱抱她,牽牽她的手,但他一直忍耐,其實本來沒打算把自己的心意說出來的,也沒想到自己會衝出去抱住她的。

因為他知道說出來了,只會讓她難過,他本來打算就保持著那種距離離開的,所以他一直非常的自責。

他原本也沒打算給MSN,因為其實他本來就沒有,但因為哥哥知道他很在意她的狀況,所以替他弄了,雖然一開始他反對繼續跟她聯絡,但因為真的真的很在意,就……

一直不上線是因為他不能碰,只能讓哥哥幫他打回應直到斷掉是因為身體一天一天的虛弱……

他很恨他自己的軟弱……但就是沒辦法真正的對女孩狠心,為此他深深的嘲笑過自己。

我很喜歡藍天,雖然他是如此的笨拙……但我真的很喜歡他。

第十篇,最後早熟的他在說出心裡話時哭了,像小孩子般的,明明他本來就還只是個孩子。

我又邊打邊哭了XDDD

小凡她始終不知道藍天是因為什麼理由而突然這個樣子的,但是她明白他有他的苦衷,在看了那本哥哥給她的畫冊之後,她也更加確定,其實最後的部分我本來要打得沒打出來。

小凡偷偷的在那本畫冊上寫了字,這是小小的祝福。

『只願你幸福』

當藍天看到的時候,露出微笑,輕輕用手指撫過那五個字。

是啊,只願你幸福、只願妳幸福。

她成全,她知道的,其實沒那麼簡單能忘記,而她知道,她的內心深處住著一個人,即使忘記了。

嗯……結果後記爆數字了……

總之,我真的很喜歡這篇故事,也覺得我做得真的不錯XDDD

可能有進步?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有沒有,希望有!

                                                                                                                                                            2012.08.02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只願你幸福。
這五個字害我又泛淚了。 ˊˋ
藍天的想法、無奈,很能令人理解。
因為知道終會與身邊的人面臨分離,為了不要別人傷心、難過,同時也不要自己如此,所以選擇避免不必要的接觸......。
總是替別人想,卻委屈了自己。
好難過...。 QQ
2012-08-04 20: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秀秀喔QAQ

小天的想法一直都很複雜
謝謝你能夠理解藍天

還有別難過 不然小天也會難過的

而且這樣我會良心不安Orz

這篇是我第一次寫第一人稱跟悲文。

所以打完之後,很有感覺。

最後,只願我們都幸福XDD
2012-08-04 21:26回覆

懶懶...老實說...曦並不喜歡這著故事...他太悲傷了....
其實看到這篇短文之時...曦哭了....哭得挺慘的(別笑我..)
男主角其實我看正文時...感受不出來他身懷絕症的事實(不是我遲鈍...)
2012-08-04 19: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嘛......對不起,應該先說這篇是悲文的。

我不會笑妳啦XDD 我也哭了,在打的時候。

嗯啊,因為不能讓小凡發現,小天是類似慢性病。

別哭QQ 不然小凡也會哭的>
2012-08-04 21:3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