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真的愛您

「唔理呀,我要食憤怒鳥蛋糕!」小孩向着外婆撒嬌着。

 

回想起小時的我叫嚷着要買那個貼纸機,趴在玩具店內的地磚上哭泣着,每當外婆不賣我扙時,必會有姨姨去安撫我,為了制止我的怒泣聲,千方百計地討我歡心。這時令我過着一些快樂的童年。物質上也容易滿足當時的我,每天也有電玩陪伴我過着那些放學後的無聊時段。

 

當時我的姐姐踏上了小一的階段,為了好讓他專心溫習,只好暫往外婆家,但我卻一點也沒有抱怨過,反而更享受這一段日子。每晚姨姨也會播着一些兒曲,「繞繞轉、菊花園、炒米餅...」加上聯合道的車輛透過折射而呈現於天花上的倒印,令我安然入夢。這些耳熟能詳的兒曲在我腦海裏深刻印記着。

 

當時我卻末想過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概念,好像所有事該是理所當然的。現在我能鼓起勇氣去寫這篇章是因為有感而發,其次更想煥醒了姨姨你的記憶,就算我今天沒與你暢聊,但也希望你的腦袋內仍記得你的外甥這麼愛你。更想立刻把常掛在口角的那一句「我愛你」表達出來。兒時的我在外婆的懐抱內安睡,當睡醒後不見了你的那種驚恐、徬惶的心情成為了我的烙印。加拿大的一行,因在沿途上記掛着你,便急不及待以長途方式撥發電話,只想聽聽那一把慈祥的聲線。

 

「阿婆,你係邊啊?我好掛往你呀!」這句話在小時掛在口中,近期便是於燒给您祝福字條時所不經不覺時吐出。現在我不知為何對你產生了恐懼,不知是否因身處異地而感到不快,雖然產生這種無名的恐懼,但好讓我暢所卻然,把事情簡單化,也不成問題。

 

 

—獻給我親愛的外婆及姨姨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