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小說連載] 書堡(之一)

      濃密的森林,偶爾才能從樹葉下看見一絲太陽溫暖的光芒從空中灑落。

 

      午後突然下起的大雨亂了我的腳步,儘管頭上盡是高大的樹木可供躲藏。

 

      雖然雨來的倉促,卻正巧舒緩了深林中悶熱不通的氣流,使我精神一振,加快了腳步。

 

      又吸了一口森林裡特殊的芬芳,抬頭望向這些盤根錯節、在這裡生存了幾百年的參天巨木,心裡湧上一股無法述說的感動。

 

      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能走進這原始的熱帶森林,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與熱情來見識裡面無數古老的動植物,於是使得我此次的旅行特別難得。

 

      雖說我並不是專程為了這些動植物而來,這個原始叢林卻使我不禁想慢下腳步,好好欣賞和觀察裡面的一切。

 

      數一數,我也進到這裡面來三天多了,卻還是沒見到森林有減少的跡象。這其實不算好事,因為有很大的機會是我走錯了路,我卻一點擔心或害怕的感覺都沒有,也許是這些粗壯的樹木讓我感到安心,也可能是我身體內所流著的血液與它們有著密切關連。

 

      天空龍,森林的守護者。(雖然越來越多族人寧可成為人類城堡的守護者,有更多享樂的機會,但最終仍舊得回歸自然。)有著青藍色的鱗片,比森林巨蟒還長還粗的身軀,四隻咖啡色爪子和一對長在頭上的龍角。

 

      也可說我們是獸人的一種。但我們得等到族長認可我們成年,可以獨立生存的時候才有辦法舉行儀式進行第一次轉化,之後就可以透過咒語和魔法來進行轉化。

 

      第一次轉化是最痛苦的時刻,因為你得忍受全身像被螞蟻爬過一般的過程,才能轉化為人形。包準你痛過一次之後,一年內都不敢再獨自進行轉化,但久了之後就不再這麼痛了,雖然還是有點傷身。

 

      我們通常都會維持人形,因為人形體積小,動作靈活,至少比天空龍的樣子還要方便。重點是,可以拿取武器。

 

      想到這裡,突然前方一亮,我想我終於找到目的地——東狐城了。

 

      但,出現在眼前的卻是一座山谷,四周全是光禿禿的山壁,而後方是一大片森林,似乎除了森林便沒有其他的出入口。

 

      谷中是一片草地,還有個我用最快的速度奔跑起碼也得跑個一天才能繞它一圈的湖,風吹過湖面馬上就引起一陣漣漪,緩緩盪漾開來。說真的,美極了,但是我卻發現更吸引我的東西。

 

      湖中有個浮在水面的城堡,不!也許不該叫它城堡,因為他是用書堆成的。

 

      我打定主意叫他書堡,而且現在我被它彷彿閃著淡橘色光芒的外觀給狠狠吸住,我迫不及待想進去。

 

      我想知道裡面有些什麼。

 

      可惜的是,我看不出他的門在哪裡,其實就算有門我也沒有船可以過去。

 

      我在湖邊徘徊,我想著轉化成龍形態飛進去的可行度,我也真的照做了。

 

      我忍受著轉化帶來的不適,然後等了一會兒,待身體可以支撐我漂浮起來之後,我馬上動身,飛越湖面直朝書堡內飛去。

 

      越接近我的興奮就越難以言喻,我看見書堡頂樓的走道、亭子或者說瞭望台、還有種滿我從沒看過的各式花草的中庭。

 

      但我也感到不安,從書堡的整潔程度來看,明顯就是剛有人打理過的樣子,也表示了這間書堡有主人。既然如此,我就不應該隨意闖入,這是所有旅行者都明白的事情。

 

      於是我在距離書堡五十公尺外停了下來,開始繞著書堡打轉,想找出一個入口可以讓我「有禮貌」的進入。

 

      可我不僅僅找不到任何出入口,連扇窗戶都沒有。

 

      我試著再近一些,然後朝裡頭大喊,仍無人回應,就這樣一直到了夜色降臨。

 

      遵守著旅行者規範,我退回湖邊,找了個隱避的處所搭了個簡單的棚子,生火把早上在森林裡摘的野菜和獵物煮了。我想再等幾天,如果裡頭有住人一定是必須出來準備物資的,就算再怎麼不需要與外界接觸,也一定得有食物吃。

 

      結果是我在湖邊等了一個星期,卻仍不見有半個人出入,我都開始懷疑是不是裡頭裝了早已失傳的傳送魔法。

 

      收拾好行囊,準備離去。等了這麼多天,我自己也在內心掙扎過許多次,繼續等?殺進去?離開?不過堅持著原則,我還是決定乖乖打包走人了。

 

      就在我走入森林的那一剎那,書堡突然發生了改變!

 

      在面向森林左邊的那一面牆裂開,直直的倒下,彷彿一座書橋橫過湖面直達對岸。

 

      我趕緊躲藏進一旁的樹叢中,想看清楚接下來的發展,又不想驚動裡頭的人。

 

      然後是一顆巨大南瓜,應該說是南瓜馬車的東西,由兩隻幼小的飛天龍駕著。

 

      看到這裡我差點衝出去,飛天龍不該被用來拖車,我們是守護者!我想朝他們大喊,但很明顯的我得再觀察一會兒情勢,因為後頭出現了一隻更大隻的飛天龍。他在年幼的飛天龍耳邊輕聲說了些什麼,兩個小朋友開心的點了點頭,但我聽不見他們在說些什麼。

 

      這些全都是沒有轉化的飛天龍,一隻接著一隻從書堡中出來,跟在南瓜馬車的後頭,一副郊遊的模樣,令我不解。而且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主人,南瓜馬車中沒有坐人。

 

      南瓜馬車在山壁前停了下來,後頭起碼三十多隻的飛天龍也跟著停了下來。有老有幼、有壯有瘦,就像個大家庭出遊的樣子。

 

      最初和兩隻幼小飛天龍對話的那個成年飛天龍似乎是領導者,他站到石壁前對著石壁唸了某種古怪咒語,然後石壁大開,一大隊的飛天龍魚貫而入。不久整個山谷就又靜下來,石壁關起,書堡也恢復成原來的模樣。

 

      我突然驚覺,這樣我還是無法進入書堡!我剛剛在等什麼?我懊惱的想。

 

      但是原本失望的心情在此刻已經轉為對同族的關心。還有裡頭有著什麼樣的大人物,足以收下這麼多的飛天龍,並且讓他們甘心為他所用。

 

      腦中想法千迴萬繞,突然身後被人狠狠拍了一下,我大驚!心中第一個想法是,竟有人能無聲無息出現在我身旁!我立刻轉過身來,呈備戰狀態。

 

------書堡(之一)End------

 

不知不覺寫成童話了……

 

但是我喜歡南瓜馬車、書堡和飛天龍的組合,所以就繼續童話下去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