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原創短篇] 白色

天氣很熱。

眼前一直帶著無盡的半透明白色,即使怎樣走前,眼前還是一片濛濛的看不清。熱又悶還帶著厚重濕氣的天氣和環境,讓人一直覺得自己就像是蒸籠裡的饅頭,或是銀絲卷、或是小籠包,簡單來說就是被置在火上蒸著的食物。

街上人還是很多,中午時分,上班的人群剛用過午膳正要回去公司,也有不少是在外勤中。白色襯衫的人到處在移動,放著暑假的年輕人也是白色一片的在移動。

街上裝修中的大廈,指引路途的路牌、前面女途人的袋子,男行人的球鞋……

到處都是白色。

我走在街上,偏頭痛又在煩擾著人,小小的刺痛和那些無盡的繃緊感不知是從哪裡而來;昨天睡了九小時,但頭還是痛。我想是睡眠質素的關係吧。聽說睡很多但睡不好還是會害頭痛的。

所以我一下課就馬上走進了便利店,買了一杯咖啡。不是有人說過喝咖啡會讓人感覺變好?

冰涼的咖啡一杯,價值七塊半,還標示在特價中。

不論怎樣我還是拿著咖啡一邊喝一邊去趕上小巴,那不只是為了逃避古怪的夏日,也為了逃避那白色的一片。

上了小巴,把咖啡乾掉,就順手掉進車子裡的那個垃圾筒,垃圾筒放著了白色的袋子。

把新買的橘子的書打開,打開到一小時多前停下來的地方,又開始翻閱起來。旁邊的女生穿白色的短褲,在聽著周杰倫的歌。聽筒裡的聲音很大,連我也清晰地聽到。我瞥了她的腿一眼,覺得她應該是一個外國人。我沒有轉過去看她的臉來證實,因為我的脖子叫我不要這樣,反正頭只想要垂著,就只是垂著。

腦袋說,別人看到你在讀著書,忽然轉過去看別人的臉,會很奇怪吧。還是專心的看書,不要亂想。

我接受了大腦的說法,所以眼睛又轉回字行上。

讀著橘子這本的愛情小說,腦袋又在亂想著。

咖啡在我胃裡搖晃著,我回想起沾到手上的咖啡,擔心會不會把書弄髒。邊看著白色的書,腦袋又開始飄遠了;為什麼愛情小說非得是白色呢?為什麼寫純愛情小說的作者,他們的部落格總是要白色?

腦袋回答我,那是因為商人要營造愛情的漂亮,無瑕。美好的事物總是讓人追求的,讓人趨之若騖的,不是嗎?

真是理性的答案。我說。可是愛情就是自私跟佔有,哪裡有白色的美好呢?而且白色太刺眼了吧。黑色不是比較配合嗎?還有為什麼黑色為主調的書籍,為什麼不是代表鬼怪類,就是奇幻類文學?

腦袋沒有回答我,不知道是因為他沒好氣理會我,還是沒有答案。

咖啡還是在我胃裡晃來蕩去,而樹葉還是在沙啦沙啦的叫著,熱風吹到我臉上。我看著窗外白茫茫的一片想,我會想這樣多,都是因為白色太多了吧。

一定是這樣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