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十日革命 〈八〉

※※※※※※

        卡里姆少校上校給了薩利赫幾天假期,說穿了就是限期辦妥交辦事項,薩利赫不願輕舉妄動,因此這天下午便離開自家公寓往穆赫塔爾大街走去,他記得沿著旁邊的小巷走到底,那兒有家咖啡館整天煮著極佳的好咖啡。

        果然才在街角就聞到濃郁香氣,薩利赫毫不費力就找到那家不起眼的老店,他點了杯黑咖啡與千層酥,坐在那兒消磨時間。

        雖然四周人聲雜沓,但薩利赫卻有著在沙漠中相同的孤獨感,沒有任何事物與他有所關聯,色彩繽紛的布料,林林總總的工藝品,看著小販此起彼落的叫賣聲,他們笑著、閒聊著,而他就這麼獨自發呆著。

        薩利赫的心裡不是不明白,國家的危機不單是因為近來襲捲中東地區的抗議浪潮,更大的問題是來自於由來已久的國家分裂,再加上其他國家對這塊土地豐厚油礦的覬覦,無時無刻不虎視眈眈的準備生吞活剝這個國家。

        抬眼瞧見幾個荷槍的民眾走進來叫了咖啡,自從最近反政府軍與政府軍在第二大城發生幾次零星衝突後,許多民眾往這兒逃來,那股不安的情緒似乎也開始四處蔓延,只不過目前還維持著恐怖的平衡,居民努力在肅殺的氛圍中維持正常作息,但能夠維持多久沒人知道。

        這裡素有地中海寶石之稱,歷經幾次戰火摧毀洗禮,薩利赫希望這次也能挺住,安然度過。

        一口喝完杯內殘餘的咖啡,無意識地望著街道,他明白少校的想法,只挑年輕人這邊壓制,其實就是看準這些人單純好處裡,容易完成任務。但其他的反抗勢力呢?政府是否有辦法阻擋的了,薩利赫輕闔上雙眼,這國家將來的命運他已經再不敢多想。

        只不過,想到這裡,薩利赫看了手腕上的錶一眼,斜後方那桌客人已經陪他消耗了兩個多小時,雖然這裡處於客滿的狀態,來往人潮擁擠,但由於那人從他離開家門那一刻,眼神便沒離開過自己身上,因此很確定對方是衝著自己而來。

        會是卡里姆少校派來監視他的眼線嗎?這可能性極大,薩利赫心裡暗忖。他屏息觀望一會兒,最後決定起身往外走。

        走了兩條街的距離讓薩利赫暗自發笑,現在他肯定跟蹤者不是少校的人了。多麼拙劣外行的手法,不但沒有遮掩行蹤而且竟然神色慌張到引起路人側目。他幾乎有股衝動想回頭教導那人正確的跟蹤方式。

        離開市集後,路上人較少了,只有零散幾個婦人經過,黑色面紗下的眼眸不見生氣,全都急促在街上行走。薩利赫轉過街角後,倚在牆上點起香菸,深深吸了一口,瞇著眼看煙管上那一抹腥紅亮光。

        「啊!」

        跟蹤者沒想到薩利赫竟會停佇在這兒,在轉彎時被身材高壯的薩利赫像老鷹擒小雞一般自領口提起,這人不斷的扭身掙扎,卻仍然被強押進旁邊小巷裡。

        薩利赫用手肘抵住那人的咽喉,仔細看,竟然是一個十五、六歲的男孩。

        「願神保祐平安,榮耀歸給阿拉。」那男孩顫抖的說著。

        「小子,這禱詞不是用在這個地方吧。」薩利赫冷笑,手肘頂得更用力,讓那男孩又嗆咳了幾聲,「快說,是誰要你跟蹤我的?」薩利赫沉聲問道。

        「……。」

        「快說,不然我就殺了你。」薩利赫拿出腰間的手槍,狠狠說著。

        男孩竟然心一橫,索性把眼睛閉起來,對任何的問題都相應不理,一副視死如歸的模樣,薩利赫拿這男孩沒辦法,只好開始搜身。

        「這是什麼?」薩利赫在男孩外套口袋裡搜出一張照片,那是一個男人的特寫鏡頭,他拿起照片在男孩眼前搖晃問道。

        「白癡!那是你的照片,有人要我跟著你。」男孩不可置信的看著薩利赫,那表情簡直像是這世界至笨的傻瓜站在他面前。

        「那個人有跟你說我的名字嗎?」薩利赫失笑問道,這照片上的男人與自己除了三分神韻相似之外,其他沒有一個地方相同。

        「當然有,你的名字是阿布。」男孩不服輸的回答。

        薩利赫聽完往男孩後腦勺用力拍下去,壓著對方的頭往照片上貼去,並且指著照片說。

        「看清楚,我跟他長得根本不一樣,是你認錯人了,而且我的名字不叫阿布。」薩利赫說道,情緒整個緩和下來,他鬆了一口氣,心裡大概明白是一樁烏龍事件。

        男孩愣在那兒半响,接過薩利赫手中的照片開始仔細比對,最後用沉默承認自己的錯誤,他心裡忐忑不安,眼睛直盯著地面不住發顫,因為不知薩利赫會如何懲治自己。

        「你快走吧。」薩利赫放開壓制在男孩喉嚨的手臂,揮手要對方離開。

        「你……你不殺我?」男孩猛然抬起頭。

        「你的目標根本不是我,幹嘛殺你。」最重要的是他不殺無辜的人。

        男孩這時臉上的笑容燦爛如陽光,稚嫩雀躍的表情正如他應有的年紀。薩利赫也不禁露出笑容,搖搖頭走出巷子,他越過馬路走到對面。這件事是近來唯一令他發笑的荒唐事,最近的情勢太敏感,任何風吹草動都讓人繃緊神經。

        他想起照片上那人,不禁搖頭發噱,兩人完全無相似之處也能認錯,那男孩真的是太粗心大意了,想到這兒薩利赫忍不住回頭。

        那男孩正站在巷口,用陰狠的眼神遠遠地瞪著他。

        這是怎麼一回事?薩利赫看到男孩表情的轉變,想衝過去弄清楚事情真相,卻被一輛急駛而來的車子擋住去路,等到車子開走後,對街早已沒有那男孩身影,只留下薩利赫滿腹疑惑。

        他走過對街沿著路引領觀望,希望能再發現任何蛛絲馬跡,不過似乎沒多大用處,那男孩早已像自人間蒸發一樣,不見蹤影。

        「怎麼這麼巧。」

        薩利赫聽見背後有如水晶般輕脆的語調繼續說著,「竟然在這兒遇到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