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憶塵】

夏澄與天澈是校園裡公認的一對戀人,兩人出眾的外貌和過人的聰穎都是他人遠及不上的,而且據說,天澈對夏澄更是十分的疼愛,只要是夏澄想要的,要求的,天澈全會毫無節制的滿足她。

夏澄坐在公園的小涼椅上,吃著天澈從國外帶給她的冰淇淋,低聲對著身邊的人說道,「澈,給我三萬元。」

「怎麼了?妳想要什麼嗎?」

她指著對街招牌上的廣告,毫不掩飾的用眼神告訴他:她想要。

天澈揚起一抹寵溺的笑,順了順她的髮,輕聲道,「乖,吃慢點,等我幾分鐘。」

莫約十分鐘左右,天澈捧了個精美的小盒子,他走到夏澄面前,打開。裡面裝的是一條鑲鑚的手鍊,他低頭,溫柔的幫夏澄戴上,她眼睛眨了眨。

「很美。」他說,臉上的笑容在陽光下顯得格外燦爛。

☆   ☆   ☆

「澈,這邊的房子好漂亮啊!」夏澄用手指著雜誌上用赤紅的色調標著三億的建築物,笑得天真無邪。

天澈低頭看了一會兒,淡淡的嘆了口氣,無奈的說,「小澄,抱歉……我這次可能無法滿足妳了。」

夏澄一怔,隨即聳聳肩,語氣失落,「喔,我想也是。」

或許是心裡對無法滿足夏澄產生了深深的愧疚,天澈從此更加積極的送了各式各樣的禮物給夏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他總覺得夏澄最近對他越來越冷淡。

也或許是因為害怕,他咬牙下了一個決定。

那天,是夏澄的二十一歲生日,算來,他們也在一起了一年半。

天澈示意夏澄坐到他腿上,他擁著她,用頭抵住她的肩膀,聲音放得很輕很輕,「寶貝,生日快樂,我送了妳一個禮物……」

夏澄挑起眉。

天澈的聲音開始有了微微的顫抖,「妳上次不是看中一棟房子嗎?我,買下來了,送給妳。」他帶著不符合他緊張心情的微笑打開抽屜,拿出了房契,上面寫著夏澄的名字。

「真的嗎!澈最好了!」她的聲音重新燃起熱情,她轉身抱住天澈,頭在他頸側蹭啊蹭的,撒嬌意味十足。

過了許久,天澈才回道,「妳喜歡就好,我還有一件事要跟妳說……」他語音未斷,夏澄就在他懷裡咕噥道,「怎麼了?」

他猶豫了片刻,做了個深呼吸,「我……我買下這棟房子後,已經一無所有了,但我仍願意傾盡一切繼續愛妳,所以,妳還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夏澄的身體頓時僵住了,半晌,她僵硬的離開他懷裡,疏離的口吻狠狠刺傷了天澈的心,「很抱歉,我,不願意。」於是,她轉身,毫不留戀的走出大門,臨走前還不忘拿走那張已經屬於她的房契。

夏澄永遠不會知道,天澈因為這棟房子而跟家裡鬧翻。

她也永遠不會知道,他的父親在掃他這個不孝子出門時心臟病發送進了醫院。

她唯一知道的是,報上隔天報導出來天澈的死訊。

最後,他唯一隱瞞夏澄的是,她,就是他活下去的意義。

所以他才會什麼事都滿足她,見不得她一點悲傷,只要她高興,便足夠了……

夏澄在很多很多年後,才發現,自己再也找不到如天澈這般愛她的一個人,因為,送她東西的人雖然從不間斷,但會對她那樣微笑的,從來都只有他……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該怎麼說呢?
男主角的確很令人感動,但他花的錢又不是靠自己賺來的是靠家裡的錢,有良知的話應該要好好管女朋友才是一再的寵溺只會讓對方越來越超過也越來越自私。

用金錢維繫的愛情真的很脆弱,話說女主角也會老的,總有一天不會再有人願意送他這些禮物,那她又該靠誰活?

感想有點太多,抱歉。

整體來說文章表達的字詞都是好的,唯一的缺點是不夠現實,讓人很難真的感受到你想表達的情緒。加油,你的文章寫的不錯。
2013-07-28 20: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有人來回復真的很感動(笑
這故事我想表達的只是隱喻,於是我挑的主角都是極端的,現實方面倒是沒有多加考慮:P
男方一味給予,真心誠意,卻還是失去了女方。
女方一味索求,在當下以為自己離開的行為正確,直至後來才曉得其實她是虧了,真正說起來他們倆人都是自私的、不懂愛是什麼。
照妳寫的一想,若是更為真實,想必也更會引起共鳴,更能了解雙方的悲哀吧!
總言之,謝謝。
2013-07-30 11:35回覆